单车技术

骑自行车真的能有好的身材吗?

想靠运动减肥的人,有的时候会诉苦运动后反而会飢饿感大大增加,让人不知不觉吃进过多的食物,因而形成反作用。有处理的办法便是在运动中进食,尽量以身体简单吸收、转换成能量的食物为主,如香蕉、能量棒等等。这样不仅能增进运动体现,也能削减飢饿感,运动后也不至于由于食慾大增就暴饮暴食。

尽管骑行单车的好处非常多,但毕竟是一项运动,危险还是存在的。首先是运动损伤的问题。尽管和慢跑比起来,单车运动对膝盖的损伤较低,但由于有必要长期坚持骑乘姿态,加上路上坑坑洞洞所带来的轰动,对腰部及背部也是担负之一。

假如骑车的意图纯粹是通勤和运动的话,坐姿较天然舒适的城市车,或是避震功能较高的爬山车都是不错的挑选。

不论何种运动、高强度或低强度,在开端运动之前,热身运动是非常重要的。跨上单车前,可以做一刻钟的热身准备,让关节能够舒展开来。骑车时请记住手臂放鬆,以便吸收轰动时的衝击;踩踏时不需完全踩到底,保持微弯就好。

除了运动前的热身,完毕后的平缓运动也非常重要。骑了几个小时的车,感觉疲累是肯定的,但不要急着坐下歇息,花个非常鐘漫步让紧绷的肌肉得到平缓;做个扩展运动,让身体有时候把运动后所发生的废物代谢掉。

对刚骑单车的人来说,最过瘾的时分大约便是享用乘风的快感,会让人不由得越骑越快,或许还会觉得骑得越用力,热量燃烧得越快,这样的主意并没有错。不过,一般低强度的骑乘归于有氧运动,是以脂肪转换成能量,因而比较不简单感觉疲累。当骑行强度逐步添加,能量无法即时供应,便会转变成无氧运动,身领会开端很多耗费肝醣,形成疲惫,运动时刻无法拉长,也就达不到减肥的目的了。

自行车是一项非常好的减肥方法。以低强度的骑行来说,劳累程度比慢跑低,又能够沿途赏识景色,不自觉心境就放鬆了。还有就是骑行时吹拂在脸上的风,不但会让人通体酣畅,并且能有用下降体温,适当根据自身情况,还是可以延长运动的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