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21骑行318攻略:D4瓦斯沟到折多塘

57318骑行川藏南线攻略:D4瓦斯沟到折多塘
瓦斯沟1446m↗5.5km日地1724m↗较陡↗13.8km小天都隧道2196m↗过了隧道稍缓到城区↗23km康定2498m↗38.5km折多塘3176m

行者路书编号:2500136
亮点:野温泉,遥望贡嘎雪山
建议出发时间:7:30
午饭地点:康定
提醒:
1,如果今天到折多塘,路过康定记得买点干粮明天翻折多山
2,折多塘将修川藏铁路康定火车站,估计进出大货车多,注意避让!
3,今天只到康定同学手机导航搜:康定星月客栈
3,到折多塘的同学出发手机导航搜:康定康巴商务宾馆

小提示:笨笨出发前晚上先在地图上把明天要去的客栈搜索到,点左下收藏,这样客栈就会呈黄色高亮五星,便于在路上随时查看。

路况:瓦斯沟出发到康定城区22.8公里全程水泥路,康定到折多塘为柏油路,除了城区其他均为上坡路。中等体力早上8点出发,,如果运动均速8.7公里,下午3点左右可以到折多塘。

折多塘野温泉(旺季不用去,水太脏)位置行者路书编号:918220
出发前看看海拔图,知道今天除了上就是上。如果我们今天点海拔高于起点海拔,这种坡是最简单的就是埋头干。因为每前进一步,海拔就会向上爬升,干掉一米少一米。不象有的山,眼看快到垭口了还给你一个绝望的下坡,后果就是你放下去多少还得往回爬升多少。

今天同样我们会面临一个问题,就是身边的各种汽车真多。休息时同样靠边找个宽点的地方,不要总觉得我们是行人,他们不敢怎么样。是的他们是不会怎么样,但是有的角度他们看不到你的存在。拐弯遇到大货车或大巴,要考虑他们后轮过弯,我们要及时停下靠边避让。

长途骑行,我们自己一定要通过自己的速度计算出自己这体力什么时候能到垭口,什么时候能到终点。根据自己体力调整适合自己的行程,而不是一味盲目追赶人家的脚步。

318国道之所以有这么多人骑,是因为住宿点相对比较密集,就是那些大神鄙视的眼神里所谓的太商业化,才得以让骑行8天的也有住宿,13天也有地方可住,20天也不会睡荒野,25天、30天甚至徒步70天你都不会睡在大山沟里。我们总要给新人有勇气上路的机会!!!

瓦斯沟出发5.5公里就到了这个让很多同学想入非非的地方,于是各种猥琐的表演就开始了,甚至还有女队友在边上喊口号的。笨笨劝你还是低调点,要是成功激发活地球的骚气,不时冒个小丁丁让你一路爆胎整个人都不好了。

爬坡到13.8公里小天都隧道后,后面到康定的路就平缓多了,一直到水库边基本算平路,但风开始大了。

康定不但有情歌,还有坡!

出发一直到小天都隧道如果你均速保持在在8.5公里,因为今天一直都是上坡,所以均速应该差不多。全程约40公里骑行就需要约5个小时,早上8点出发,再加上路上喝水休息,康定吃午饭等时间我们按2小时算,那么自己应该能在3点左右到达折多塘。

当然也有骑到下午七八点钟的,如果你瓦斯沟出发到康定都要推车的话,笨笨建议你还是只到康定,晚上逛逛康定情歌广场,康定夜景也还是不错的。

离开康定到折多塘约16公里中间有小段下坡,其他全为上坡,终点海拔也会爬升到3200米,担心高反的在折多塘停留也是给自己一个适应的阶段。

注意:不要感冒,感冒会引发高反!

骑行数据参考
早上7:49从瓦斯沟57乡村排骨饭店出发,8:34到日地村。11:01到达康定,11:31康定出发,下午14:18到达折多塘57贡嘎饭店,全程运动均速8.7公里。

【57联盟客栈】
1,康定星月客栈导航搜:康定星月客栈
地址:情歌大道66号附二号拉姆则林卡酒店旁
电话:18064997223康定包裹代收地址(支持发顺丰):
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炉城填情歌大道66号附二号拉姆则林卡酒店旁星月客栈,邓红转,18064997223

单车维修:康定美利达车行:18228789511
2,折多塘康巴商务宾馆
导航搜:康定康巴商务宾馆
龚哥:18884133443

详细,笨笨攻略用心,支持一下。那些所谓的太商业化,太恶心,难道风景好的乡村就要保持贫穷不便无商业,让来玩的装B一句商业化,难道就不能改善一下。
  • 笨笨57 是的,所谓大隐隐于市,在哪你都可以做到旁若无人,过自己的农耕生活 2021-3-1 08:27
自由骑行佬 发表于 2021-3-1 00:49 详细,笨笨攻略用心,支持一下。那些所谓的太商业化,太恶心,难道风景好的乡村就要保持贫穷不便无商业,让来玩的装B一句商业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