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湖南—上海皮划艇旅行:糟糕的开端(湖南湘江水域)

一个月之后对自己的自言自语“我真TM是个疯子,就这样天真的用这么小一个船划去上海

天气一直都在阴晴不定,温度幅度很大,我们时刻关注的天气预报,希望预测好未来多日的天气晴朗再出发,可就这样一直等,从11月初一直等到了11月中旬,终于在11月14号这天我们选择了出发,晴朗的天气,坤哥和杆子在我奶奶家集合,把所有的物资都给带上,家人朋友们不约而同的一起欢送我们起航

我们在湖南湘潭市雨湖区十八总码头下的水
家人朋友在岸上挥手道别也给我们送上最美好的祝福希望我们平安归来

在码头上面出发前的一张合影,可以看到我们出发的时候都是穿着防晒服和拖鞋,当时一切都是那么的平静祥和,当初的我们也没有想到后来会发生那么多糟糕的事。

以至于天气都在迷惑我们,后来的我们总说出发时候的天气是我们这段旅程最好的天气了,没有风,几乎没有浪,江面很平静,两岸的宽度不大,一般情况下江面里的船很少,要有船也是那种500吨的小江河船,我对于第一天的总结就是我们的速度不统一,我们的想法不统一,我们的能力不统一,导致很多的矛盾在一天就埋下了种子,将在后续的旅程中爆发。

附上我第一天写的日记

11月14       第一天

路程:20公里到昭山

花费:早餐20

天气:晴

风向:微风北风

温度:12-23

事迹:
     今天八点多就醒来了,一想到今天要出发我还有点不敢相信,总感觉像是跟坤哥和杆子约好了一起去玩皮划艇,而不是正式的出发,坤哥更是兴奋到一晚没有睡一大早就带着放船上面的所有装备在埃及屋里等着我们了,我们一起去吃了面,还买了东北大饼当中饭,回到埃及屋里,杆子的娘也过来了,小李哥也过来了,大家都不约而同的过来了,细伯伯,大伯伯都过来了,不是为了送我们,而是正好过来看一下埃及,就这样我们一大群人从埃及屋里到了十八总码头,中间还忘了拿拖鞋,还是爸爸过来帮我接过来的,其实对于我自己做这种事情,我不太想象到大家是怎么看我们的,因为他们不会在自己的生活中做出这种事,但也不反对我们有这种行动,大家一起合影了就准备下水出发,看着大家对我们招手,我自己都有点懵,我有时候都不知道自己是真淡定还是假淡定类型,我就一脸无表情,用桨顶住楼梯往外一推,船驶出了码头楼梯,回了一下头,喊了一句,我走了奥,这样放荡不羁,真的很伟别,我们一起划到河对面,我一回头发现大家都走了没有一个人在码头滞留一下,我当时还在想,原来大家对我们的关心也就形于表面,我们一走他们也离开,呵呵,到了河对岸,我们就开启了玩手机模式,发朋友圈,回信息,干什么的都有,离开一大桥的时候我都不知道下次再看到它会要等到什么时候去了,一下慢,一下快,一下跟的紧,一下拉开距离,我们就这样熟悉着如何长距离划行,中午在一个小河滩上面停靠的,吃了点面包和水,然后继续划,好热的天气,我穿着防晒服都感觉到汗是湿了干又接着湿,没穿裤子的我,大腿被太阳晒黑了好几个色度,我们以为一天能划到长沙边上,毕竟我们不知道自己的速度到底多快,五点的时候太阳快往下降了,我就开始找扎营的地方,右边有些人开着房车在那边吃烧烤,我就想过去扎营还可以晚上多些人聊天,我就喜欢征求大家的意见,坤哥说要去昭山景区住,可以充电,还可以睡景区我说不需要充电,他说那还可以买物资我说物资我们都够呀,他就是要去昭山景区,天都黑了,我看他在我左边作死的划,杆子在后面还有好远,杆子看坤哥还拼命的往前划就作死的喊,坤哥!!你!去!那里!呀,我就很无语这种情况吧,喊不听,我都已经看不到岸边的景象了,坤哥开着手电筒照着,一艘大船迎面朝着坤哥驶来,还按喇叭,真是出师不利,第一天出去就遇到这种安全性的问题,以后要是还发生这种情况,根本就不是我可以控制的,问题是我还不能怎么说他,一多说两句,他就不情愿,不乐意,一不说他,他就飘,我也是很头疼的第一天呀

因为是月中的缘故,夜晚没有月光,漆黑一片,通过我和杆子的奋力喊话,我们三个人才靠着手电筒的光聚在一起,在岸边一块碎石堆上面扎营睡觉度过的第一晚。
磨合期,加油
坚持就是胜利
照片有点小
zhb001 发表于 2021-03-01 17:02 照片有点小

我尽量下次弄大一些
发自8264小程序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1-03-01 15:28 坚持就是胜利

胜利的曙光属于我们
侠客不行 发表于 2021-03-01 07:17 磨合期,加油

还好帐篷防水好,不然第二天我们就在帐篷里面打起来了
遇到大船怎么办
FSK0578 发表于 2021-3-1 22:35 还好帐篷防水好,不然第二天我们就在帐篷里面打起来了 ...

哈哈,友谊第一
FSK0578 发表于 2021-03-01 22:35 还好帐篷防水好,不然第二天我们就在帐篷里面打起来了 ...

你们用的是什么帐篷啊?挺抗虐的,分享一下。
发自8264小程序
  • FSK0578 我们用的帐篷是wujie,性能方面杠杠的,主要是还轻,当年塞进船舱里面 2021-3-5 09: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