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说走就走的武功山之行

途经新寺庙,专门看了唐代的老寺庙,石头房,石头院,室内空间狭小,但很有历史感,白雪下的它被拍成了这里的标志性宣传大片。

之后向金顶进发,各路豪杰总算修成正果,不妨修炼下“武功”或者金顶论“剑”一番。

之后下撤,一致同意坐一程索道,下行个几百米,之后走悬崖栈道,一路古木苍苍,有原始森林的感觉,山谷升腾起的雾气,又有神仙居所仙境的感觉,

路上还有鲜艳的杜鹃花开,惊艳到了你。

下撤到一级索道入口,队伍有了分歧,有想坐索道下去,大多还是坚持徒步下去,最年长的傲松和我选择了走着下去,那个大侠和老高也选择一起走下去,这个老高爱喝酒,估计家人送他来锻炼身体的,上车时大概刚从酒桌撤下来,兴奋的一路没住嘴说话,第一天走山路就不在状态,但人家有当过兵的底子,这一路还真撑下来,不简单!从一级索道处下来的路程还真是漫长,落差又大,一路飞奔,都还步行了三四个小时,虽一路还时不时下雨,但一路水声哗然,轰隆作响,如万马之霆,从此瀑布做伴,山高水长。我们看到了好几叠瀑布,水花飞溅,或激越或缓缓,或宽宽或细细长长,也算这一路没白辛劳。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以前我总觉得沂蒙人热情,一个景区要三四十里路远,让你充分体验爬山的惊喜和劳累,而萍乡人比沂蒙人更热情,光是让出的一段景色,从大门到检票口的这一千多米的大山竹林小桥山溪就足可以美翻你。下撤到大门口回酒店洗澡吃饭,打道回家!

洗了两澡睡了一觉了,还是累,脚和腿都控肿了。经过这几天的徒步,大家无不经历一场身体的历练和心灵的历练!嗨,不经历风雨,如何见武功山的美景?武功山的风雨雾都见识了,还有什么是难为人的大事?
一千个人眼里有一千个武功山的映象,春天去和秋天去会有不同,去年去和今年去会有不同,昨天去和今天去又有不同,既然蜚声在外,一定有她的魅力和不同凡响。如果说它是你一直以来的愿望,那就去实现吧!

山农 发表于 2021-3-1 14:09

这么重大的户外大事,当然得记记,想要一次任性的远途驴行,可能得透支一下信任,不是想透支,可是不透支不放行呢。对于这次出行 ...

支持  欣赏好友精彩户外活动分享!
山农 发表于 2021-3-1 14:10 前面等待你的还有绝望坡呢,在这个地方因为导游还有别的事情就此与我们分别。驴头如风还在这创意了两幅绝望无奈的照片,

[ ...

山农 发表于 2021-3-1 14:10 走木栈道回头望时,看见那个居士还有谁撒开了欢,连蹦带跳走路的样子好欢快哟!

...

支持  欣赏好友精彩户外活动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