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风雨中穿越马家洞~风窟窿~仙姑庙~鬼门洞

写游记的好处是你留住了那些美好的回忆,此过经年再回头看时这些回忆都鲜活起来,嘿嘿——题记
       很多时候报不准的天气预报,今天终于准了一次,全身湿透,连擦手机都找不到一处干的地方,脚上的鞋子都成了水鞋,裤脚全是泥,

唯有身体是热的,有个时段手指一度有些僵,才知道武警领队说的失温也不是不可能,但是在我们这地方这问题应该不大。
       因为来过一次,永安领队就问我应该走左边还是右边,我抱歉地说我不知道。每次户外我只管跟着领队走,哪里识路啊。经过几棵熟悉的老梨树,我说这路应该没错,我们上次就走过。再走,发现有挖掘机走过,貌似修路的痕迹,到最后发现有到山上盗树的可能,因为看见有掉落的树枝,有被挖的树坑。经过队友这么一判断,这才注意起周围来,这山上好多的老树,形状都特好看,上次来只顾着赶路,哪里看见有这么美的树啊。经不起古树的诱惑,美女们纷纷爬上去,或站或坐在树杈上,就像是从大树上开出的花,

男队友们都说这样的古树更值得挖走了,哈哈。这次的驴行,更是有瑜伽教练在场,人家顺势在树枝上劈了个叉,动作优美到亮你的眼。

梧桐雨还在树下来了个倒立,那么轻而易举,哪有奔五女人的感觉啊。美女们还在树边做了几个瑜伽动作,被若水老师放在古树的大背景下拍下来,镜头也广,特别有味,有大片的感觉。男队友们没机会上场,只有默默或趴或跪,做好拍照工作了。而我也就托腮坐在那看表演秀,时不时的抓拍几张照片,这场驴行突然又发现我除了是只笨笨的国宝,还一直都是那个喜欢坐在路边鼓掌的人。
        然后的一段路一直上行,有五六十度坡度的模样,也没有现成的路,都是现开拓的,前脚跟着后脚,

• 逍遥狐
  • 周游.
  • 古典控
  • zhb001
由于少有人走,所以遇到了两颗挂满果子的黑枣树,树下落了一层,

树上的果子也是风干了,一碰就掉。还看见了正开的槐花了,曾经让我和小伙伴碎碎念的北山的槐花今年初看时花还没开,再看时已落英缤纷,加上短视的农民伯伯为了栽几棵有经济价值的栗子树而进行的乱砍乱伐,早已失了心中的那份惊艳。但彼失此得,这不,漫山的槐花开放只为等你到来,也算抚慰了那颗失落的心吧。
         走上去就径直到了马家洞,这面就是我们上次来的出口,当时我费了老劲,借助一棵小树,并且在队友帮助下,才下到地面。这次要从这儿上,真有难度,反正是身手不凡的队友都上去了,领队就直接照顾我说,山农,不行你就别上了吧,哈哈,领队最了解他的兵。还是心有不甘啊,记着上次来分明那个进洞口大而且好上,就在我的提示下,李宝林找到了那个进洞口,我们几个就走了捷径上到洞里,走过去走过来,过足了洞瘾,据说这洞有两个窗子,想想还真是来,出口算一个,中间有一个。出口那,那棵小树原来是棵槐树,正开满了花儿,

就当了洞的美丽背景。在“窗口”队友们忙着照剪影照,摆了各种造型,

美美哒,效果不错。忽而,天开始下雨了,才只有十一点多,也不到吃饭的点,躲在洞里也没有牌打啊,等雨小一下,我们就继续前行了。路上碰见了不知名的花,又被吸引住拍了几张美美的照片,

再远望山谷里开了大片白色的槐花,

竟被美景吸引的不想挪步,但用手机实在拍不出这种漫山遍野的美,嗨,有些美景真的只有你亲自到场才能体验她的美呵!之后队伍走山脊,我看见山脊之下,也有明显小路,就边走小路边拍那些野花儿,领队就吆喝我别太走边啊!嗯,知道了。小路被淹没之后我也走上了山脊,视野这么开阔啊,那银色亮亮,蜿蜒曲折的分明就是一条大河,还有整齐排一的田地,红色蓝色屋顶的房子,像低空航拍的照片。

呵呵,已过经年,曾经素未谋面的飞行教练,发来好多在空中拍摄的位置图片,有一次还低低飞过我们学校操场,哈哈,引得孩子们纷纷把头探出窗外看大飞机。
       再走看见好多株不认识的植物,心海都让我赶快用我手机的“识花君”拍照识别,她还看见三株多肉,

爱花的她要拿回家养,之后的我也格外留心,但就是没再发现一株多肉。一路我们认识了很多株植物,什么雪花姬,狼头花,猫耳朵草。绣球绣线菊等等,这些都是在家看不到的野花哟。经过崮上大草原,荒草中长出新绿,又不足以覆盖住原来的荒草,就这样黄绿相间,微风吹来,蹁跹起舞。
        雨是一阵一阵的下,把能裹的东西都裹上了,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

蒙山松裹上了吊床,像个大主教;梧桐雨裹上了用来午餐的桌布,像个大侠;小伙子为了照顾女友,伞和外套都给了女友,还不时帮女友赶落落在上面的雨滴。我还好,戴了帽子,雨水不至于滴到眼镜上看不到路,也免了让头部接受凄风冷雨的打击,先是膝盖以上还干梭,到后来哪里都湿,就出现了开头一幕。
        拜仙姑庙时,领队非要让研究碑文,我说我不教语文,后一想我教历史,更应该考古一下,只好硬着头皮一起看碑刻,此碑光绪年间所刻,上面有大段碑文,但字小也不太清晰,辨认起来有些麻烦,开文写着“费邑西七十里多佳山其巍然高且大者不老崮崮之南有长山---少山”等字样,这段应该是地理位置的介绍。

然后午餐,围坐一大桌,吃了李长林的煎饼,他老幸福了,姐姐们给烙了两大摞煎饼,吃到在家都要吃够。沂蒙人也是每次吃饭都带了媳妇炒的菜,然后说他家吃盐味小,分明是家有贤妻,夸自个有人疼嘛。我还喝了若水老师的稀饭,热乎乎,熨帖。我今天偷懒,只拿了几瓶矿泉水,阴雨天,天冷水也冰。青皮萝卜好酒量,女中之豪杰。
        饭后,四周已经起雾,慢慢看不见山下的景色了,连在山顶能见度也不足50米,大家吆喝着都紧跟步伐,不能离开队伍远了。然后在导航的帮助下一路前行,竟也摸到了鬼门洞的道路。这一路云雾缭绕,这一路雾蒙蒙雨蒙蒙,这一路放开胆子吼一吼山,唱一唱妹妹你大胆往前走,

您的浏览器不支持 video 标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