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技术

春天骑车,需要注意些什么?

2021年的春天到了,很多骑友已经恢复骑车了,春天是骑车运动的好时间。在我们骑行前,了解一些春季野外骑行注意事项是很有必要的,有助于骑友的自身防护。

春天早上的气温较低,雾气较大,空气中的杂质也比较多,这时分并不合适咱们出行;太阳出来,雾气散尽,气温有必定的上升,此刻才是比较合适骑行健身的时分。假如遇到下雨、大雾、扬沙的气候尽量中止出行活动,避免着凉或患呼吸道疾病。

不管气温有多低,补水是有必要的,很重要。自行车运动是一种耐力运动,排汗量很大,需求很多弥补水分,而一般的骑行水壶就显得容量不够了,因而,再长距离骑行中必定要带够水,用水袋是最好的方法。

春季风沙多,气候枯燥,因而,咱们在骑行不时肢体露出部分不易过多,以防春风诱发关节痛苦和皮肤皲裂。一起还要学会鼻吸口呼的呼吸方法,顶风骑行时尽量佩带能遮挡风沙或尘埃的脖套,避免呛风、尘埃损害诱发鼻炎等呼吸道疾病。

春季气候多变,乍暖还寒,骑行时要着装合理。骑行空隙不要随意脱减衣物,身体感觉微热时略减衣物为宜。切忌汗流浃背后脱下衣服在风口处歇息,这样很简单着凉诱发伤风。

曾经有专家提示,自行车运动是一种耐力的运动,远程骑行容易疲惫,会引起意外,在进行自行车运动的一起要慢行、遵守交通规则,体力不支尽量停下来歇息,远程骑行最好购买一份意外稳妥来保证骑行安全。

长距离的骑行使得车手很简单耗尽膂力,而这种状态下,人的食欲是很差的,基本上不想进食,所以需求一种特别的食物来保持膂力,因而能量棒成了首选,而其中最好最有用的莫过于美国的宝德能量棒,它是美国国家自行车队,铁人三项,和我国登山队的必备配备。

由于头盔能有用下降摔下车时产生脑震荡的几率,所以美国稳妥条例中规则骑车有必要戴头盔,不然产生意外无需补偿。但在我国,骑车者很少能注意到这一点。

除此以外,骑车时常用的护具还有护膝、护踝、护肘和护腕,能够避免行车中产生扭伤、损伤等损伤。假如把骑车当作运动来做,那么这些维护用具必定要配全。

关注公众号:骑不止

前几天开始骑---通勤,昨天划过一段冰面是跌倒-----不要有侥幸心里,骑车千万远离冰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