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沂

曲阜
境内有个小华山,攀爬起来惊险刺激,是驴友户外活动的圣地走京台高速往泰安方向,快到九仙山时,远远望去,有一座山头,光秃秃的寸草不生,那就是小华山曲阜小华山位于九仙山片区庄村,该山山头不高,植被稀疏,岩石裸露,与山西北部的李子山连成一片,有大片的裸露的崖壁供驴友们攀爬练胆,只有你亲自去体验才能感受到小华山的惊险刺激和山色风光。

山林户外攀爬小华山

2021年2月28日,山林户外28位驴友乘车曲阜小华山,体验惊险刺激的户外攀岩活动!我们上午9点在穿过京台高速一个路口时,路下涵洞因施工车辆过不去被迫下车,徒步3公里来到了小华山脚下庄村,绕村左穿过一大片盛开的杏花林,我们先睹为快赏杏花。然后沿山沟拔高上行,直小华山下面的陡峭崖壁开始攀登,这次的领队露水、王超、沂蒙、黑妹都是攀岩高手,开始驴友们是手脚并用,徒手攀爬,到第二个崖壁就更陡了,领队们先上去拴好绳索,大家借助绳索攀爬,这段崖壁最长,大约有六、七十米,到第三个崖壁就更陡了,难度非常大,但是驴友们借助绳索奋力攀爬,爬上了最惊险刺激的一段崖壁,三段崖壁估计也得有一百好几十米吧!

我们
在山顶找了个避风处用完午餐,右拐继续向李子山方向穿越。又经过了多处悬崖峭壁,乱石坎坡,我们路过一个废弃的圆形碾盘”,大家围着碾盘蹦蹦跳跳的嗨了起来,玩的不亦乐乎!然后开始下山。先头部队爬上了李子山,我随后续部队走李子山沟磕磕碰碰的下山,下午15:30驴友们陆续到达丁家庄停车点,乘车返回临沂。全程穿越攀爬6.03公里,最高海拔482米,道路蜿蜒崎岖,奇石怪峰林立,攀岩惊险刺激,又一次经历了爬山攀岩、挑战自我的户外之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