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综合

汤应寺的钟声

一般性的话题:你十一要走哪条长线啊,自然的说起西藏新疆,联想昨天不断跨越的寒冷的小河,大家说起狼塔、夏特。有时候冰冷的河水,是户外徒步者最大的风险,能够轻易夺取人的生命。

套可说,几年以前,几个小年轻一起组队穿越狼塔。其中有一对恋人。在穿越冰河的途中,女生被冰冷的河水冲走,最终殒命。剩下一票人等,他们继续穿越,出山没有报警,等到了乌鲁木齐,他们依然浑浑噩噩,未将此事告诉外界,仿佛此事并为发生。等到女生的家人未见到女孩回来,紧急联系质问男生。男生才支支吾吾道明事件原委,说女孩被激流冲走。家人大惊赶紧报警。大家震惊之余,也对这位男生以及这票人马到行径感到震惊。据说他们没有报警的原因是为了尽快赶回上班,报警了怕被耽误了。

即使事件没有发生在自身,但是大家质问的是当事人的良心。而于我,竟然好像认识当事的女生。她叫萤萤,一位要强的女孩子,在工作中也是如此。所以有时候跟同事的关系稍显紧张,而她不善于处理这些关系,有时候过于执着,心中执念不太容易消除的那种。但是她工作一向投入,没想到误托非人,认识这样的男朋友。如果她泉下有灵,按照她的性格,估计不会饶了这位男生。

静静的听套可把事件说完,我没有做声。时间也到了出发的点了。大家沿着山谷继续前行,中间也有爬升,一路居然还有废弃人工围筑的院落,里面都是荒草野树,没有房子的痕迹。

到了营地,可以用豪华来形容。温泉的出水点,在一条陡峭的溪流的一侧,居然有几分大小的台地。以前温泉就被人工围筑好。大小两个池子。旁边配了一个凉亭,真是古色古香。现今池子都被水泥加固。挨靠着一边就是缓缓而降的溪流陡坡。真正的悬崖温泉池子。泉水直出但是发烫,已经超过50度。需要适应两三次才能把全身泡在水里。此时浑身的疲惫已经烟消云散,整个身体也瘫在池子里不愿意动弹。而旁边溪流的水却冰凉清澈,与热泉的泉水并无关联。用来做饭泡茶最好不过。我们一行三人,在满月的皎洁的月光之下,煮茶泡汤,好不惬意。

小路渐宽,我竟然看到了一处院房,分辨不出新旧,院落也不大。但一看就是一处小庙。简单的庙门,两边石鼓。门一推即开是一进院落。正对的应该就是寺庙的主殿,没有厢房,也没有看到大钟,就不知道钟声从哪里来。主殿有灯火,也有念经的声音。声音轻,所以一开始也没有注意。

我于是结结巴巴的问,但是她已经开口:你是不应该来这里。这里从来不允许外人打扰。否则会发生不好的事情。好在今天是敲钟之后。

但是她亦感到奇怪,在过了我愈加感到惊奇。汤应寺是怎样的一座寺庙。萤萤于是缓缓道来,这汤应寺自然来源于这附近温泉的灵性。据说经过汤泉沐浴和静心祈祷,能够满足村民喜结连理和延续后代的愿望,非常灵验。所以这座庙本是一座女娲神庙。

风说来就来,突然的凉意让我身体本能反应的一震,清醒过来,才发现我就在温泉池子边上。他们三个说我在池子边上睡着了。突然的起风,也让大家觉得诧异。

领队套可说我们必须要在天亮以前离开。前路还很艰辛。

上升的路也很蹊跷,明明眼前都是碎石乱草,我总是被突如其来的树枝绊倒在脚下。而终究我们上升到了山脊的鞍部。我来不及大叫一声,爽啊。。。

很有价值的帖子
慎行 发表于 2021-3-2 15:51 一般性的话题:你十一要走哪条长线啊,自然的说起西藏新疆,联想昨天不断跨越 ...

夕阳下的山脉金光闪闪
查了资料,汤应寺在小五台的一个山沟里。不知道还有遗址无?好帖子,前来支持!

很想有机会也去看看,请问线路很虐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