廊坊

涞源煤窑踏冰爬长城

周末到河北涞源去探望山里的长城,这次是从煤窑长城。这段长城敌楼密集,两处墙体不连续,需要下沟翻越小溪才能完成。天不是一般的给力,蓝天阳光风和日丽的,走不到10分钟就已经流汗,大家又开始减少衣服,此段上山不难,中间又有一个高山草甸,我站在小山上向对面眺望,敌楼很密,简直就是一座挨着一座,长城沿着山脊蜿蜒曲折,就如同一条巨蟒,隐藏在这大山之中

在这段上,敌楼很多,差不多有二三百米就有一座敌楼,我们爬到第6楼已经下午一点多了一直沿长城走大约89个楼子,没长城了,就下撤到沟底,体力不支的可以在此下撤,走大约不到一小时就是煤窑村停车地方了,想继续走的,过了冰沟再向对面山上爬,就到了乌龙沟长城。

我们顺山而下来到了沟底,这个沟可能是叫碾子沟,沟里有一条绕着大山的小河,这条河虽然小,但是,她常年水不断,上面又覆盖上了冰和雪,这里见不到一个队友,我们又沿着下游走,大约又走十分钟,河对岸有个队员向我们招手,示意说这有红布条,是上山的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