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052

去云南玩一周大概多少钱,云南风景区游玩攻略

写在前面

年假东拼西凑9天,不想像去年的 青海 一样赶。 云南 是很慢节奏的,放空发呆无疑是最好的形容词,没有很多行程安排,随意走进一家店喝杯东西发发呆就很舒服了,亦或是在民宿楼顶吹吹风拍拍照。

这次出行最让我上心的大概就是订民宿了,网红打卡(小红书推荐)的民宿都要提前三个月左右预定,没有订到不重要,其实还有很多环境不错只是没有被发掘到的店

而我就是因为难以取舍躺在我收藏夹里的民宿
走上了每天搬家的坎坷路 不是在换民宿就是在换民宿的路上

转眼回来快1年了,总说要整理一下照片视频尽快写一篇 游记(照片实在是太多了)
拿起来又放下,终于最近闲暇时间又捡起来写
关于远方的梦你准备什么时候出发?

一点要看

环洱海有三种方式:自驾 电摩 包车
2. 大理 旅拍:价格200-1000不等(吉普车、网红玻璃球、天空之境等)已经形成一种商业模式且相对比较成熟
3.交通: 大理 — 丽江 一定要选择动车(快、舒适)
4. 丽江 古城:如果带着很多很重的行李一定要看清楚民宿的具体位置,尽量选择离古城门比较近的民宿,否则大街小巷拉着行李找民宿找到崩溃(除非民宿有接送服务)
5.玉龙雪山:最好是隔天再去,让自己的身体有一个适应的时间。前一天早点休息保证充足的睡眠,虽然很多去过的人都说没事,高反不存在,但每个人身体素质不一样,还是需要特别重视的。
6.泸沽湖:建议报2日游,山路难走,自驾危险系数高,6个小时车程会比较累

防晒 防晒 防晒 防晒 防晒 防晒 防晒
带感冒药 退烧药 创口贴

行程安排

day1: 北京 —— 大理 ——环洱海
day2: 大理 古城——寂照庵—— 喜洲 古镇
day3:吉普车环海一日游—— 丽江
day4: 束河 古镇—— 丽江 古城
day5:泸沽湖——篝火晚会
day6:泸沽湖环湖—— 丽江 古城
day7:玉龙雪山一日游
day8: 丽江 古城闲逛
day9: 丽江 —— 北京

一路向西去大理

今天我们出发了 早上6点钟的 北京 ,难得大蓝天 机场已经在为保障航班忙碌起来了
无意间在喜茶店里店里看到了我们的飞机
wuli东航

只睡了两个小时的我一脸懵 还是不忘拍照

起飞啦 拜拜 北京

三个多小时的飞行好无聊 打开窗户看到了雪山 更加期待这次旅行
10点钟我们落地 大理 ,走出机场感受到了高海拔的阳光直射,太晒了。民宿老板来机场接机,顺利入住

大理 蝴蝶海景度假别墅 600+

本来预定的是一楼的复古小阁楼,结果因为楼上的房间还空着,老板就给免费升级了。楼上更安静而且有阳台视野更好,哈哈还有这么贴心的服务真好。
那就意味着得扛两个大箱子上楼,这时候就后悔带了那么多东西,重的要死
(9天在不停的搬行李 还有一个是在4楼)

民宿有免费的早餐、饮料和水果。因为第一天到选择了距离机场比较近的别墅区,很安静。弊端就是在山上,比较偏僻基本没有饭店,所以只能在酒店点餐吃。味道很不错呢,楼下的阿姨做好饭就会喊我们下楼来吃饭,特别的温馨。吃完饭在大堂喝点茶聊聊天 出去玩老板会给很多建议。

大概4点左右不是太晒的时候准备出门拍照啦
下午我们是租车游(费用是300) 海东 的路比较险,弯道比较大不限速,特别容易出事。所以选择了租车,司机开车兼导游。

出发啦

超级无敌晒

之后坐船去金梭岛了解白族文化,品茶(不推荐)

看到好看的风景就停车,在路边海边拍照,借用一下小哥哥的smart当背景,小黄好可爱

追光的少女,一路小跑还好赶上
最浪漫的事是在洱海旁看日落了吧 剪影也是很美呢

借用最后一点余光 在一大片海树林里咔嚓来一张
傍晚的洱海旁其实会有点凉,吹着舒服的风,静静的坐着,什么都不用想的感觉真好
天色渐黑,回程的路上我们没有再停车,一路飞驰,打开车窗音乐声开到最大,在车里边唱边笑,讨论着退休了一定约上几个朋友在这里待个一年半载

路过一家老店 只有当地人才知道的烧烤摊,烤鸡脚、烤鱼都巨好吃,他们家居然不开美团外卖,要想吃必须去店里吃。路边摊就要在路边吃啊,再来桶鲜啤,超棒。味道现在都忘不了

洱海配上小电摩才酷

睡到自然醒,上午没有安排什么行程,在阳台发发呆

免费的早餐 可以说很用心了
当初选择这家民宿还有一个原因就是有一个超级适合拍照的 天台
哈哈哈装备什么带齐去拍照啦(雨伞、墨镜、道具、外套、一定一定涂防晒)

补上在 青海 茶卡盐湖没有拍到的天空之境 ,这太阳绝对是认真的,晃的眼睛根本睁不开,短短几分钟已经感觉黑一个度。坐在玻璃上直烫屁股,为拍一组美美的照片也是不容易

钉 玻璃球打卡

酒店免费的饮料哈哈本来想用红酒的 无奈周围偏僻 买不到,只能饮料充数。

超级喜欢的镜子 自拍全靠它
搬家啦,去下一个民宿

悦山以居 400+
入住体验:

面苍山,打开窗帘就是田地,入住的时候刚开始插秧,等到夏天和秋天又是另外一番美景了,优势距离大理 古城5分钟车程,民宿老板来回接送,免费早餐

重点来了,不仅田园风还是星空房,晚上躺在床上看着星空入睡 是不是很享受。

收拾好行李迫不及待去田间玩耍啦

阴天所以远处的苍山看的不那么清晰

独爱这片稻田,可能是因为充满了童年的记忆吧

旅游不在乎终点 而是在意途中的人和事还有那些美好的记忆和景色。如果你喜欢云南,也想了解云南,不管是经典线路、小众线路,风土人情,特色美食,自由行,跟团游,定制游,都可以加云南旅游定制师#朋友圈:13247500487#免费咨询,还可以根据时间安排和喜好免费定制路线!也可以关注“小允趣游”公众号或者同名微博,了解更多旅游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