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环台湾岛记——初到台北

今年第二次离开境,目的地是我在中国的第三十三个省——宝岛台湾,终于来了。过海关、安检,时间恰到好处,准时登机起飞,三小时后,落地台北桃园机场,这片土地,向往很多年。

我们8月就办理了台湾通行证,想在暑假带苗出行,结果她的小升初考完,中学一直没能落实,定下学校已经很晚了,于是放弃台湾去了普吉。年底将至,我和苗妈的假期都没有用完,通行证快要过期了,就第一次在上课期间离开她去旅行,她也大了,盼着我们赶快走,能自由自在的过几天。

飞机上第一眼看到的台湾岛

第一站是台北。在机场换台币,给悠悠卡充值,换当地电话卡,乘地铁往酒店赶,语言相通,没有任何困难,轻松搞定。

爬到地面上的第一眼是蓝天白云,心情大好,拖着拉杆箱去找一家叫做“潘家60年老牌牛肉面”的面馆,地图导航非常准确,面馆却小得让人吃惊,60年的面馆,今天依然是个摊摊,甚至都不在临街的巷子口,也就是在巷子里拉了个棚,锅和灶放在路边,哪里像60年老店?完全就像是周末城管不上班,偷偷推车出来练摊的下岗夫妻。

牛肉面味道非常好,大块牛肉很实在,同样大块的牛筋软糯适口,汤很浓,香味足,没有太多香料的杂味,面少了点,应该是手工面,不太劲道,整体算是好吃。

在酒店休息了不久,准备出门闲逛,今天本来没有目标,只是想找个地方逛吃逛吃,天黑之前,还是想去中正纪念堂看看,可是在去的路上,偶遇一农贸市场,立马就放弃了蒋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