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环台湾岛记——西门町和肥前屋

我们点了小份的鳗鱼饭、海鲜刺身、烤秋刀、蚵煎定食、味增汤和热清酒,还是那么清淡,清淡得恰到好处,没有昆明鳗鱼那么腥气,也没有传统寿司那么占肚子,蚵煎是我爱好的脆爽,蔬菜沙拉能缓解鱼肉的腻,热清酒入口的时候有甜白酒的香气,进到嘴里成了高度白酒的辛辣,但没有一点后劲,这种酒,我喝多少都不会有事的。结账时很良心,真心没有昆明贵。

五点前,这个餐馆是年轻人和游客的天下,六点以后,当第一波的食客退去时,再走进来的已经是上年纪的熟客了。后来坐到我旁边的老人家是一个人,点了鳗鱼饭、烤鱿鱼、两串不知什么鱼的烧烤,还有小半碗凉拌的生蚝仔,一看就和服务员相识,用很重的客家口音聊天。店里的中年服务员阿姨们也相当厉害,可以用普通话、客家话、粤语与客人交流,写下的菜单却是日文,诚然,所有知识的获取与沉淀,都来自于实际操作。

今天的台北凄风苦雨,我们晚上没安排出门,在7-11买了零食和啤酒回酒店,在小商店里实操了一下英文,虽然没懂,还是欣然地装出了知晓的样子。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

跟你一起游台湾
评贴支持分享的精彩好文美图,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