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21骑行318攻略:D10禾尼乡到巴塘

小提示:今天我们会放川藏线上最长的下坡!不要连续长时间放坡,每过一段时间人与车都需要休息。

57318骑行川藏南线攻略:D9禾尼乡到巴塘

禾尼乡4160m~~22.4km毛垭村4303m↗34.1km海子山4700m↘36.7km姊妹湖观景台4594m↘57km德达乡3620m↘65cm措拉乡3372m94.3cm↘拉纳山隧道3062m↘81.5km莫多2793m~~↘117km巴塘2572m
符号说明:
~~起伏路,↗爬坡,↘下坡,~~↘起伏向下,~~↗起伏向上

行者路书编号:2497244
亮点:姊妹湖、措普沟
建议出发时间:7:30
午饭地点:德达乡
巴塘县维修:15884052719
提醒:出拉纳山隧道是摔车高危地段

今天我们禾尼乡出发有两种选择:

1, 不喜欢玩的就直接到巴塘,然后可以考虑巴塘休整一天,洗洗衣服,逛逛街,总里程117公里。

2, 不赶时间喜欢玩的同学,我们今天海子山放坡就到措普沟风景区,第二天去措普沟玩玩,全程66公里。

稻城亚丁景区门票266元,含观光大巴来回,里面的景区电车是80元来回。措普沟门票加观光车190,相比之下感觉不如去亚丁。亚丁景区的风景与措普沟,简直是一个在天上一个在地上,措普沟还没仙乃日那样的雪山,建议这两个景区二选一。

措普沟就是318国道出列衣隧道后右转离开318进去38公里,于2020年9月27日正式对外开放,门票100元,观光车来回90元,对部份人士实行半票与全免政策,详情可以关注他们微信公众号(措普沟景区官方号)查询。

离开禾尼乡22公里到巴塘县毛垭村,过桥就正式进入爬坡模式,到垭口一共12公里,后面8公里略陡,骑行速度约6.5左右。如果相克宗那18公里你能是骑上去的,那么海子山也就不会推车。

海子山垭口下去就是姊妹湖,姊妹湖也被称为“眼镜湖”,其神奇之处在于两个湖泊像眼睛一样相依,取景时要注意表现这一点,在观景台旁的山上,越往上爬拍摄到的“眼睛”越圆;夏季雪水融化或暴雨过后,两个湖泊的水量增加,有时甚至会连接在一起。

然后就是23公里到德达乡,放坡水泥路不太好,破损颠簸很厉害,特别是硬叉,控制好速度不要太快,路面有水泥裂缝,细胎要当心被夹进去。

提醒:冬季要特别注意路边交通标志提醒,暗冰地段留意路面颜色。

接下来从德达到巴塘一共60公里,其中约35公里下坡,后面25公里为起伏向下的路。
也就是说海子山垭口下来到巴塘一共83公里,其中58公里下坡,

德达出来到巴塘我们会经过6个隧道,有的隧道没有灯,出拉纳山隧道为事故多发地点。

出第四个拉纳山隧道,出去就是一段陡下坡同时一个回头急弯,摔车多发地段,出隧道一定要控制好速度。

这个回头急弯有的货车出隧道速度过快,也会控制不住方向直接翻出护栏。

318川藏南线整个段来说红龙乡、理塘、禾尼乡算是温度比较低的,特别是冬季,到了巴塘由于海拔下降气温会有所回升。

最后我们来体会下几位骑友这个路段的分享

一直只听到骑行318被狗咬的,第一次知道还有被猫咬的😂。这位同学2020.11.1在理塘到巴塘路上被一只流浪猫咬了,一直到47.5小时后才到一个镇上找到能打疫苗的。

所以出门在外,不要随便去撩路边的流浪动物!

巴塘金顶青年旅舍导航搜:巴塘金顶青年旅舍
电话:13541898883 , 13568294465
巴塘代收地址(支持发顺丰快递):
四川省甘孜巴塘县金弦子大道民族街金顶客栈,曲珍转,13541898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