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08

西北

新疆乌孙古道116公里6人7天重装穿越完美收关(风景篇)

查看:22095 | 回复:71
气温骤降,由于经验不足我差点失温,还好有众位哥哥姐姐的关照,又是姜片,又是姜粉的让我迅速恢复。晚餐丰盛,睡的很好,早起天气晴朗,大家伙都神清气爽,25号吃完早饭10点钟开始向第二营地进发。

可是老湿为了保卫我们的粮食,却与耗子博斗了一夜。

一路上看到四周都是高耸入云的雪山,以往只能在电视,图片上看到的景致,如今却身临其境,感觉浑身上下热血沸腾,心里只有一个想法:前进,向着最高处的雪山前进。

很快就来到昨夭预计的营地小木屋。

此时此地的风景又变了,蓝天,白云,雪山,苍松和美丽的高山草甸浑成一幅幅壮丽,绝美的画卷。

此刻感觉之前的所有付出都值了。

随着海拔一点点的升高,雪山离我们也近了。

踩着脚下松软的积雪,雪山的轮廓也渐渐地呈现在眼前。

这里已到了海拔2800米的营地小木屋,天上乌云密布,寒风呼啸而来。我们赶紧占领了一间小木屋(因为后边还有一支23人的商业队,他们的马队己经到了)。

我们迅速开启了埋锅造饭的模式,而后到的商业队,女的在另一间小木屋挤,男的在雪地扎营。今天攀爬10公里,下午4.30分扎营,这时外面寒风夹杂着雪粒扑面而至。多亏有个好领队:老湿,如果翻上了达坂,我们几个可就危险了!这时又听到大家议论如果雪下大了,我们就得下撤了,乌孙之行只能以失败而告终,我在心里暗暗祈祷老天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