桨板

糟糕的开端(湖南湘江水域)Day10-13 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

11月23号 第十天路程:铁角嘴到湘阴县20公里 渡河站牌下面

花费:早餐12

天气:小雨

风向:北风3级

温度:5-8

杆子不见了!我心急如焚,赶紧拿出手机给他打电话,却一直无人接听,江面上的浓雾、落在帽子上的雨水,拍在皮划艇上的浪花无一不增加我心中的担忧。我调转船头原路返回去找他,大概划了5分钟隐约看到江面上有个黑点,我心中的大石头一沉,放下心来,原来是因为长时间高强度逆风划桨导致他的右手臂严重抽筋,就被北风一直往后吹。

我想!今天的路程可能也到头了,从早上九点一直到下午五点,走了接近20公里,我们在沿岸找了个好上岸的地方,找到一个废弃的亭子里面搭的帐篷。晚餐吃的自嗨锅,鱿鱼,鱼罐头,米饭,可能鱿鱼的香味飘的太远,引来了一只饥饿的小猫。整夜都在下雨,在别人眼里废弃的亭子在我们眼里却是临时的家

11月24号 第十一天

路程:20公里 楼房里面

花费: 早餐26 中饭华莱士37 晚餐12 目前为止共用1571'8

天气:中雨

风向:北风2-3级

温度:6-7

第二天我们从这个亭子出发之后,天气依然糟糕,早上起来就是非常大的雾气,大部分的雾都是在湖面上,这让我两在划船的过程当中全身一直都是湿的,我们把雨衣的帽子都给带上,只把眼睛嘴巴露出来,我把雨衣盖住防水裙,尽量防止水渗进去。

已经连续三天都是在雨雾中划船了,连续的雨水让湘江两岸的岸边变成了地狱,除非是水泥铺设的码头能够轻松上岸,湘江流域沿岸的泥土河滩早已经被雨水冲刷变得松软不堪,湘江流域对于我们最大的挑战莫过于,难上岸,难下水。

可以看到船桨随便一插,就能插进泥土四十厘米深,在这种滩涂区域上岸,犹如自寻死路。

又划了接近两公里,我看到一小块区域上面有鹅卵石,心想这应该不会那么软了,而这时已是下午五点半,别无他法,有时候一段旅程就是充满了各种各样的不确定因素,我和杆子最终决定在这个地方登陆,但随即而来的是接近三十厘米厚的淤泥层,我找了很久才找到一个长木板给搭在泥滩上面,以便后续脚踩在上面协力把船从河边拖到岸上来

我们两个大概用了一个半小时的时间把船从岸边给抬到了河岸边上,这时候已经是晚上七点,一般情况下我们两个都会有一个人留下来看物资,另一个人跑出去侦察周围环境,看有没有好走的路、有没有适合住的地方、有没有买东西的地方。都是以这三点为指导去侦察地形。

晚上我们找到了一个废弃的工厂,我们把船拖到了员工公寓的位置,一层一层寻找,最后在二楼最顶端一个设施较好的房间住了下来

第二天我们把湿透的衣服,帐篷都拿出来晾干,并且休整了一天。之前绑在皮划艇前端的摄像机位置因为被水浸泡而固定不住松掉了,所以正好利用这个闲暇时间把相机固定在船尾的位置。

短暂的一天休整总是短暂的,整理好物资继续踏上我们的征途,搬船的流程又要重复一遍,我现在一想到要上岸我就心里一万个不情愿,因为上岸就等于拖船等一抬船

我们把船拖到岸边之后发现之前上岸的那个地方被河水冲刷了一遍,泥泞不堪,只能再寻出路,尽量找一处土质硬一点的地方下水。皇天不负有心人,终于找到一块能够脚踩的岸边,我们赶紧把船给拖了过来,一路用力踩着地面拖着船,脚上的粘土已经有五厘米厚了,给穿上了一双铁鞋的重量,小拖车的轮子原本是篮球那么大,我们推到岸边的时候轮胎外面已经附着了厚厚的一层黄土,我们赶紧下水,争取每天能够在划行的时间长点。

可是刚下水没多久刮起了大风,下起了大雨,滚滚浪花向我扑来,我只能拼命的划动我的船桨,但是随着砰的一声!!!我的船桨居然断了

这该死的天气!!!

对皮划艇长途旅行感兴趣的朋友可以关注我的公众号观看连载

发自8264小程序
期待楼主下次更新~
评贴支持楼主分享的精彩文章,赞
得等天气好了再出发吧
zhb001 发表于 2021-03-05 16:48 得等天气好了再出发吧

等不了呀,等一天时间就是失去一天的斗志
发自8264小程序
遨游天空的大鹅 发表于 2021-03-05 13:23 期待楼主下次更新~

关注一下
FSK0578 发表于 2021-3-5 03:54

[align= ...

好家伙,碰到专业团队了
好文分享,支持评贴
侠客不行 发表于 2021-3-5 06:58 大爱作者的文风,每次结尾搞的像说书一样预知后事如何,请听下回分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