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环台湾岛记——高雄的圣诞节

来说说高雄最美网红打卡地的“美丽岛”地铁站,美丽岛的出名不是因为这个车站,而是许多年前的高雄事件,而现在美丽岛的网红确实是因为“美丽”,这是高雄最大的中央换乘车站,以纪念美丽岛事件而得名,由日本建筑大师高松伸所设计,全玻璃穹顶,以祈祷为主题,意大利艺术家水仙大师用四年时间绘制完成。

这样的艺术品真是把我看傻了,抬头仰望,环绕斑斓两柱的顶上,一幅带着超级魔幻色彩的画呈现在你头顶,从任何一个点出发,都能看到似明似暗的故事,光明的照耀、黑暗的挣扎、脱胎而变的生长、游走在时间缝隙的魂魄和穿过魂魄的重生之翼,太美了。我久久地盘腿坐在墙边,听着现场钢琴手伴奏的琴声,看着光影霓虹的闪烁,一动也不想动。

今天是圣诞节,我们走去高雄最大的六合夜市吃东西,自从强大的祖国人民又可以来台湾自由行以后,台湾每个城市的夜市都是人山人海、络绎不绝,我们在人丛中穿行,满眼都是吃的,却怎么也拿不定主意吃什么,后来发现,整条热闹的街上没有几个摊摊能用微信和支付宝支付的,我们带的现金又所剩无几,只好放弃了海鲜烧烤,用不多的零钱买了一盒油炸虾、几个串、一份鸡排带回酒店。真的没钱了!

我们快乐的2018圣诞节,在台湾高雄度过。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