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环台湾岛记——太平洋的风

我确定我是看过《海角七号》的,但现在我除了记得是音乐类电影,故事情节一丝都想不起来了,但是阿嘉的家就在这里,还是看上一眼为好。很小一幢两层楼的白房子,在阳光下闪着刺眼的光。一楼是卖旅游小商品的店铺,二楼是电影里阿嘉的房间,据说还有阿嘉的吉它,由于要收费,我也就没上去。我们在写着“海角七号”的白墙前面,骑着电单车拍照,摆了无数的造型,都因为阳光太强而无法睁开眼睛。

我们离开了这个阳光明媚的恒春小镇,继续漫游。在这个不大的半岛上,还有西侧的一个小半岛可以去观光,一路亚热带风光,我们的小摩托再次出发,绕山绕水地向前行驶。

半岛最西有一片不算洁白的沙滩,叫做白砂,天气不是很好,但海水特别透亮,每一个浪打上来,都能看到浪花之间那种透明的蓝,如凝脂一般,想去抚摸,想去扑腾。沙滩上游人不多,天气虽然不冷,却也不是下海的季节,大家最多就是脱鞋踩踩水,感受一下这般清凉的海浪。

猫鼻头在这个小半岛的最南端,还围成了一个公园,门票不贵可以一游,只是这个地方的风也相当地大。从半岛的尖上望向另一个半岛,可以看到对面的大山母山、小尖山、大尖山,几乎就是恒春半岛上的最高峰了。最南的猫鼻头石在一片碧波中,外形的确很像一只小猫,高傲的头,耸立的身子以及翘起的尾巴,有点调皮,有点可爱,在远眺大海,想谁呢?

离开公园,我们回到南湾看日落,可惜云层太厚,看不到太阳,只能看到层层叠起的浪和穿过云层的红光。

据说龙銮潭附近有美味的海鲜,我们骑着车去找,一条弯七八扭的路,灯光也不亮,摸着黑找到,随便选了一家,大块的生鱼片、清爽的花蛤、蚝仔煎蛋都透着个新鲜,真是便宜又好吃,没吃够,又怕夜太黑不好回去,就再打包了一份生鱼片,老板很认真地说,最好不要打包,回去以后你就错过了鱼片的最佳口感了。

当然,最终还是打了包,回到南湾小酒店的露台上,吃海鲜、喝啤酒、给在昆明的好朋友写明信片。我在垦丁天气晴,这是我们在台湾最好的一天,垦丁成为了我们认为台湾最值得来的地方,还要来的。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