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

2021骑行318攻略:D13芒康到登巴村

小提示:下拉乌山容易醉氧!笨笨不管是骑317还是318,或是滇藏都没感觉到什么叫醉氧,但是骑香格里拉小环线下小高山,那是真的感觉到了,海拔陡降让人越来越困,放坡途中看前面队友都呈重影状态,这个时候一定要停下来休息,清醒下再走。

57318骑行川藏南线攻略:D13芒康到登巴村芒康3886m↗11.7km拉乌山4386m↗14km坡顶4369m↘48km如美2676m↗57.2km觉巴村3153m↗72.3km觉巴山↘84.7km登巴村3502m
今天海拔走向为一个M形
行者路书编号:2498306
出发百度导航搜:芒康滇宏酒店(午饭遇见卡+住宿)
终点搜:芒康成都川美味
建议出发时间:7:30
单车维修:无
午饭地点:如美镇
提醒:
1,下拉乌山坡陡、弯急是摔车高发地段!!!
2,拉乌山救援电话芒康吉祥宾馆:17789959709
3,觉巴山救援电话如美滇宏酒店:13618878933

今天芒康出发,又是一个体力不同选择不同的一天。芒康到左贡一共需要翻越三座山:拉乌山、觉巴山、东达山

根据各自体力不同有两种选择:两天到左贡、三天到左贡。还是那句话,如果昨天你到芒康都略感吃力,那笨笨建议你到左贡分三天行程。

我们25天攻略是按两天行程表述的,如果你芒康到如美镇已经是三点过后,如美到登巴村骑行约需要5个小时,建议你直接如美镇住宿。

如美翻觉巴山也有骑(推)用了七个小时才到觉巴山垭口的!!!

三天到左贡可以这样拆分行程:

d1:芒康到如美 48公里

午饭地点:

57如美镇滇宏酒店(午饭,住宿,救援)

导航搜:芒康滇宏酒店

d2:如美到荣许兵站51公里

午饭地点:登巴村成都川美味川菜馆

导航搜:芒康成都川美味(午饭)

终点导航搜:芒康成都川菜馆

提醒:住荣许兵站能让你翻东达山省一个小时时间,57住宿床位、标间都有。

d3:荣许兵站到左贡60公里

午饭地点:干粮

终点导航搜:左贡新欣酒店

推车速度:
如美出发到觉巴山垭口一共24公里,我们就算均速只有4公里推车的速度,那7个小时能到达,早上7点出发,下午2点到垭口,然后12公里下坡放到登巴村约3点,在登巴村57川美味饭店吃个午饭补充点能量,预计下午4点出发,接下来再放坡1公里,开始正式爬东达山。上坡9公里到,10公里我们计算2个半小时,那么下午6点半到达终点,我们这是按最慢推车速度计算的理论时间。

从荣许兵站成都川菜馆出发到垭口是24公里,如果我们早上7点出发,同样按最慢的推车均速4公里计算需要7个小时,其中中途停顿休息算一个小时,那么我们下午两点左右能到垭口,在垭口吃点东西,接下来下东达山到左贡35公里,约需要2个小时,下午4点左右到达。

今天芒康到拉乌山垭口路况不错,坡度也不算陡,平均每公里爬升42.7米。看到垭口的标志牌也不要太高兴,接下来放坡1公里再爬升到4369米才算真正开始下拉乌山。

下山路上有坑,特别拐弯的地方很多都是烂路,坡陡还有黑狗骚扰。下拉乌山值得注意的事,因为从垭口下到底30多公里里程,海拔会下降1700米左右,极少数骑友会有醉氧反应,如果你觉得困乏请及时停下来休息,清醒下再走,长时间困乏睡着放坡就不好了。再次提醒:下拉乌山坡陡、弯急是摔车高发地段!!!

拉乌山放坡到底就来到澜沧江边,澜沧江发源于中国青海省唐古拉山东北部,流经缅甸老挝泰国柬埔寨,于越南胡志明市注入南海,是东南亚最大的国际河流。西部以怒山(南段碧罗雪山)、邦马山等山脊线与怒江分界,东部则以云岭、无量山等山地分别与金沙江、红河分水。澜沧江纵贯横断山脉,是世界上最典型的南北走向的河流。

到如美镇我们吃午饭,再补充干粮与水,不要过多停留接着翻觉巴山。如美翻觉巴山还算一般的柏油路,过了觉巴村因为开始修隧道,所以老路也不修护了,下觉巴山的路也不好,并且有的路段没有护栏!

如美午饭遇见卡、住宿、救援

57如美镇滇宏酒店
电话:13618878933

未来隧道没通车前,觉巴村到垭口的路会越来越烂。并且很多弯道都没护栏,速度快了这一下去就是万丈深渊,所以一定控制速度,大货车路过停下来让他们先过,12公里的下坡到底就是登巴村。

觉巴山以后隧道打通之后,体力稍弱的一天从芒康到登巴村不是问题,中等体力一天就能从芒康干到荣许兵站。

至于说觉巴山难翻的,个人觉得是带点强迫症,因为他接受不了干了几个小时回望还看得到起点,找不到成就感。其实低着干就完了,你管他起点在哪,我们眼里只有终点。觉巴山植被丰富氧气充足,笨笨感觉还好!

2020年9月10日21:52

觉巴山垭口下去登巴村方向五公里塌方,目前有两位骑友堵(傻等)在那里前不能前(过不去),退不能退(太晚),就算芒康57客栈开车过去翻两座山也要两三个小时吧,现在才想起打电话叫救援。

注:后来芒康57客栈过去把他们接回芒康都凌晨两点了。

所有有句话说得好:见势不对立即撤退,如果长时间堵在那里,自己看看时间计算下到住宿点有没有希望,没有就要赶紧采取其他措施。

骑行数据参考

早上7点20出发,运动均速7.8公里,9:39到拉乌山垭口。然后放坡到如美11:40,如美吃午饭后13:30出发,16:29到达觉巴山垭口,17:20到登巴村。

最后我们来感受几位骑友今天行程的体验

【57联盟客栈】57如美镇滇宏酒店
(午饭遇见卡,住宿,救援)
导航搜:芒康滇宏酒店
登巴村成都川美味川菜食宿店(午饭+住宿)
杰哥:15228903249
导航搜:芒康成都川美味

骑行路遇美好风景
围观欣赏精彩分享,顶帖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