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

世界很渺小,一江一桥一世界

《世界很渺小,一江一桥一世界》

2020年,被新冠堵截在庚子年的半道上,一种压抑和难受都在默不作声中蔓延成为冲动,抗疫和生活两不误的挣扎成为汉江一条无时无刻不能停息的鱼,扑通入水,悄声游荡,也成为人在旅途又一次户外之行——石庙沟汉江段之行。

[attach]46718454[/attach]
  初冬的汉江四处透彻着清冷的样子,清凉如翠的江水一遍又一遍洗刷着周围的一切,清爽干净的天然氧气充盈着每一位驴友的心扉。汉江边著名的石庙沟大桥成为队伍出发的一个标识。

[attach]46718450[/attach]

2020年最后一个季节,初冬早已经打尽了所有的纷扰凡尘,碧绿如翠的一条汉江,纯洁无邪地成为大桥之下的千年美丽。石庙沟铁路桥,这座蜚声亚洲路桥建筑史的著名金牌桥梁,不但成为建筑桥史的一种自豪,也成为我们感受不凡的一处奇景卡点。
    沿江充盛的空气洗肺清神,汉江的伟岸成为一种可以依靠的陶醉,成为生命和家园并进发展的千古之源。

世界很渺小,一江一桥一世界

自然的汉江从来都是人类繁衍生息的自然宝地,如画的自然穿越赏顾是家乡的一道美味。
      天人如一的浓重山雾和江水凝固的每一刻风景都是激励我们深入沿岸探秘的动力。队伍从北岸来到南岸,迅疾又开始向着吉河的区域前进。

山深雾重,人与自然被雾霭混沌成一体,是一种陶冶和生命的加油。

感谢分享,感谢分享。

自然之美,先在纯洁,再在生命。和大自然一起呼吸,一起春华秋实,实现生命的价值和意义,是户外运动的一种所得和所求。
世界很渺小,一江一桥一世界

五行庙,一种乡村寄存希望和信仰灵魂之地,使见惯了朴素农民信仰寄托庙宇的我们感到好奇。

占据C位的那块巨石被盛装膜拜,一开始是个迷,所有人都在找寻它的名字,无果又开始猜测它的信仰和价值,还是无果。红绿围裹的神秘布置在人烟稀少的乡野是个外人不知的迷。远离,侧观,所有人都上,还是无解,终于褐色发黑的五块石头整体而居的布置,还是让我们猜到了文化传统中金木水火土的意义在这里集中,那是世界,也是生命,也是真正中国农民最基本的生活追求:生命不息,生活圆满。

菊花继续在山野烂漫,生活照样应该生动精彩。借着自然美景,驴友们在悠闲自在。

又是一年花开日,秋实冬果有余闲。无论是欣赏它的红艳美丽,还是品尝它的甘甜酸涩,大自然回报给人类的永远多于人类给予。

世界很渺小,一江一桥一世界
远望信仰的旗幡,让久居城市的驴友又多了一份信心和喜悦。

目睹一座道观、一份生命不息的追求家园,是一种传统回味和生命力量。生命在于运动,美丽在于自然,永远是驴友的一种价值追求。

中午时分,队伍开始折返下山。对面山峦掩映的汉江和满坡的自然、人居,画卷一般荡气回肠。

队伍经过一处独居的山村农家,真正当一会儿农家的客人,那种汉江一样清澈淳朴的好客之情,对山外世界的远道客人 是一种美好和享受。

汉江芦苇,精彩之花。
世界很渺小,一江一桥一世界
汉水一江,天人合一。

围观欣赏,户外精彩记录
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