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糟糕的开端(湖南湘江水域)Day14 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

11月26号     第十三天

路程:16公里到了汨罗

花费:24.5

晚饭:110   白辣椒炒肉   口味花菜    红烧草鱼

天气:阴天

风向:北风1-2级

温度:6-9

上回最后说到了我的船桨都断了,我们从废弃的房子住了两天之后继续拖着船从上次那个淤泥的地方下水,但是过去看了之后才发现已经全都被河水给冲刷过一次,更加的稀泥,完全不能用脚踩的那种。别无他法只能再找个稍微好一点的地方下水,找到了一个地势稍微高一点的岸边(高一点不会被浪花冲刷打湿),我们把船头放水里面,船尾在岸上面,通过自己用桨用力往后推,把自己推到水里去。

这张照片可以看到后面的小拖车轮子上面全是泥巴,特别厚的一层,湘江沿岸的岸边真的是太难上去了,大多数区域都是这种烂泥,我们用了九牛二虎之力才把船给拖到岸边上,我一度怀疑我的船为什么重量这个大,我们两个人抬着走,每走个10多20米就累到不行要放下来停一下,船边上的泥巴还都蹭到了我们的裤子上面,要用个什么好法子来解决这个上岸下水的问题呢?毕竟这是我们每天都要面对的一项工作呀,总不能每天都这么傻不啦叽的抬来抬去吧。估计还没划船到上海就已经被抬船给累死在路上了。

今天的天气还算好,温度在7度左右,没有雨,但是有时候会有一些侧风,不过还是没有之前的天气恶劣,我们沿着湘江西侧划船,右转进入支流,经过湘阴水域,今天应该可以到营田镇,一路都是沿着西侧河岸走,可能是因为这几天天气不太好,今天遇到了好几个大的锚地,就是船舶停靠的地方,船都停在一起,等待港口的卸货,或者过通行的港口。

有些船就靠岸边很近的距离,每次我们在划的过程当中就要看前面,来判断是从船的外侧划过去,还是走船和岸边的夹缝中划过去,第一次碰到这种情况,完全不知道怎么处理,走里面我怕搁浅或者是船撞到我们,走外面我怕有船突然从岸边往河中间开撞到我们,或者是螺旋桨把我们吸进去。

大概是下午两三点的时候,天气突然一下变得暴躁起来,下起了雨,我划着这个皮划艇在江中间有种无力的感觉,感觉很无助,船身在被风掀起的浪花中有频率的摇曳,我用的桨是格陵兰桨,吃水面积比较小,更省力,适合长途划船,但是当遇到这种天气的时候就有点吃不消了。逆风带浪夹杂着雨水不管我多用力划船,总是感觉船不怎么往前走,我拼命的划桨,这只桨承载着我爆发出来的所有力,以及上天带给我风雨交加的反作用力,啪的一下,应声而断,我感觉握着的桨突然少了一截。遇事不慌,趁着我的船还没有失去控制的十多秒里,赶紧反身从我身后把备用的船桨给拿了出来,插入水中控制好船的平衡后,心中捉急是捏了一把冷汗。

不过我还是最佩服杆子,自从这次之后,我每次叫他都称呼为大哥了,杆子出发的时候可能是没有把船的后舱密封盖给关紧,正好那时候我的船桨断的时候,当时的风雨把水都灌到了他的船舱里面,后舱全被水给淹了,坐仓里面也全是水,整个船的后半截都沉了下去。杆子完全控制不了船,浪从侧边打过来的时候他的船随时都可能翻过去。吓的杆子憋足了劲拼命往岸边划,在岸上还不忘拍个小视频说什么遇事不要慌,先发个朋友圈。

我在他前面半小时左右上的岸,目测了很远的距离,只有这个河滩能够上去,上岸之后我干净把湿掉的衣服给换了,而杆子的两套衣服都已经湿了,所以没有衣服可以换。换完衣服后,我们准备把船给拖上岸,顺便找个地方可以搭帐篷睡觉。

没想到这种鹅卵石的河滩也是隐形杀手,我的船刚拖出去没多远就直接卡在一块石头下面断掉了,没有了拖车的船,简直就是不能移动呀,而此时的天气又开始下起了毛毛雨,我就把船扔在了这里,和杆子一起先把他的船给拖上岸,再拿着他的拖车下来把我的船给拖上岸,上去之后一路都是泥巴路,他在前面用绳子拉,我在后面推。

今天真的是一天都倒霉,白天船桨断了,下午拖车坏了,晚上湿衣服还没办法晾干,杆子都是穿着湿衣服睡觉的,我真的是要哭着求老天爷给我们个好天气吧!!!!!   这才刚开始十多天呀,要是这样下去一直到上海估计我们要奔溃掉的!!!
湖南湘江水域)Day14 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
好活动~~~~~~~~~~~~
支持支持。。。。。。
好帖子支持一下。
围观欣赏,户外精彩记录
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
没头脑 发表于 2021-3-8 05:10 好活动~~~~~~~~~~~~

必须是好活动,长漂长江,几年罕见一次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1-3-8 07:49 支持支持。。。。。。

感谢支持
维特wait 发表于 2021-3-8 09:10 好帖子支持一下。

感谢你的支持,给评分和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