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2

福建

——2012自驾游回顾之陕甘之旅

2012年暑期自驾之旅始于7月28日,止于8月11日,此次出行8人2车,历时15天,行程7700多公里,途径江西南昌 湖北武汉 陕西西安 甘肃兰州 青海西宁 内蒙古额济纳旗 宁夏银川 山西临汾 河南洛阳等,游览了秦始皇兵马俑西安大雁塔 麦积山石窟 兰州黄河第一桥-中山桥 塔尔寺 青海湖 鸟岛 莫高窟 月牙泉 嘉峪关 额济纳旗胡杨林 西夏王陵石嘴山沙湖 黄河壶口 龙门石窟 少林寺等景点。不懂得游记怎么个写法,用记流水账的方式记录整个行程,还拍摄了许多的照片,用光影记录了本次旅程的美景,在这里和大家一起分享。

D1
7月28日 邵武—西峡 1100km

出发的那天早上大家都很准时集结,第一天路程比较远,一路走走停停,经过13个小时的奔波,傍晚时分抵达河南西峡县,行程1100多公里。今天的公里数比较多,为的是明天能在中午之前抵达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那晚的饭是在宾馆不远的大排档吃的,吃什么已记不清楚了,只记得一份大盘鸡很有分量。

D2
月29日 西峡—西安 370km

出发的时候,宾馆周边没有看到吃早点的地方,后来在金丝峡服务区大家各自吃了一点东西,算是早餐吧。中午时分抵达秦始皇兵马俑博物馆,经过近2个多小时参观之后,前往西安,安顿好住宿之后,打车去钟楼游览,之后又游览了大雁塔。晚餐是在离住的地方不远的一个半地下室的小吃广场嗨了一顿。

D3
月30日西安—兰州 670km

一早在酒店楼下的麦当劳用完中式早餐后,前往麦积山石窟(麦积山石窟是中国四大名窟之一),中午时分抵达麦积山,在游玩2个多小时后前往兰州,傍晚时分抵达兰州。

D4
月31日兰州—西宁 220公里

今天计划先游览水车博览园,之后驱车前往白塔山公园山顶,俯瞰兰州市全景和黄河第一桥-中山桥,最后在去西宁途中与黄河母亲雕像合影。水车博览园因黄河涨水关闭,白塔山公园因修路不能直接开到山顶,因而这2个景点临时放弃,游览了中山桥和黄河母亲雕塑之后前往西宁。中午时分抵达西宁市,安顿好住宿后,先参观了西宁东关清真大寺,然后前往塔尔寺(塔尔寺位于西宁湟中区,为西北地区藏传佛教的活动中心)游览。

D5
月1日西宁—天俊 400公里

离开西宁不久就到了日月山景区,日月山-农耕与游牧之分水岭,短暂的游览之后我们前往青海湖,中午在青海湖边露餐。下午游览蛋岛和鸟岛,现在已不能称之为岛,因为水位下降岛和陆地已连在一起。游览之后前往天俊县入住,这里的海拔3400多米,有人出现不适。

D6
月2日 天峻—敦煌 740

早餐后前往今天的目的地—敦煌,出发不久就来到关角山垭口-海拔3800多米,关角山不出名,老的关角山铁路因在此爬升600多米然后下降,走出好多的弯弯和当时海拔最高铁路隧道而出名。经乌兰 德令哈 大柴旦 翻越青山垭口(青海与甘肃分界)-海拔3400多米 下午不到5点抵达敦煌,入住酒店后服务员告诉我们6点以后去鸣沙山 月牙泉游览,这里的天黑的迟,且这个时间去不热 景色也最漂亮。我们简单吃了早晚饭后去的,玩回来已是夜里10点左右。

D7
月3日 敦煌420公里

早餐后,前往中国四大名窟之一的莫高窟,参观莫高窟有几个规定,一是窟里禁止拍照,二是分组参观,每组的人数有限制,三是各组参观的窟不一样,导游随机从调度那拿到一串钥匙,钥匙就是打开你要参观的窟的。在莫高窟前后待了3个多小时后回到敦煌。午饭之后回到酒店休息,下午2点多前往玉门关遗址,然后前行至雅丹魔鬼城,领略了大漠孤烟西域的荒凉,游览完魔鬼城回到敦煌已是晚上,那天的魔鬼城风很大,天也阴沉沉的。

D8
月4日 敦煌—嘉峪关市 365公里

今天的目的地是嘉峪关长城,大家起的迟走的也迟,那时从敦煌到嘉峪关要到瓜州上连霍高速,在玉门服务区吃的午饭,自己煮,服务区的饭没法吃。在黑山湖下高速,然后到嘉峪关景区。在敦煌到瓜州的途中遇到小沙尘暴,黄沙一度飞舞,弥漫着整个天空,车在黄沙帐里穿行而过。晚宿嘉峪关市。

D9
月5日 嘉峪关-额济纳旗 410公里

离开嘉峪关市不会就就到了酒泉市,二市之间很近,在前往额济纳旗的途中,可远眺东风火箭发射场,这里外国人禁止进入。抵达额济纳旗先入住酒店,休息之后去完成来此地的任务—看胡杨。活着千年不死-死了千年不倒-倒下千年不烂的传说,是很多人来这里一睹它的尊容。

D10
月6日 额济纳旗—银川
720公里

今天的路程比较长,一路上道路时好时坏,到阿拉善之前没有高速,这一路上荒漠化十分严重,戈壁 沙漠 随处可见,因此在途经阿拉善时,专门停下来洗车,傍晚抵达宁夏首府-银川。

D11
月7日 西夏王陵 沙湖160公里

早餐后先去了西夏王陵,之后又去了沙湖,晚回到银川入住。西夏王陵是西夏朝代由党项人修建的历代帝陵,坐落于银川西贺兰山东地带,大小九坐,有“东方金字塔”之美称。沙湖位于石嘴山市平罗县,集沙水 苇 鸟 山为一体的自然景观,感觉很好。

D12
月8日 银川-吉县 670公里

今天计划最后的落脚点是山西的吉县。行程的第一站是延安,到达延安已是下午2点多,延安县城的道路狭小且车多,在那耗了不少时间,没有时间上宝塔山,只能远眺宝塔山,心中想念***。第二站是黄河壶口瀑布,到达时已是下午5点半,在壶口游览了1个多小时后前往吉县,晚宿吉县。壶口瀑布有2个游览点,一是陕西宜川壶口乡地界,二是山西吉县壶口镇地界,我们去的是陕西的一方。我们这次能游览壶口瀑布是我们运气好,因为黄河涨大水壶口瀑布一度关停,我们到的那天刚开放,这让我们一行得意嘚瑟了好一会。

D13
月9日 吉县-临汾-洛阳 320公里

洛阳龙门石窟是今天的目的地,当时从吉县去洛阳要到襄汾或临汾才有高速,我们计划到襄汾上高速,出发不一会不知怎么我们的行程被临汾的朋友得知,一定要我们到临汾吃午饭,最后在朋友的盛情邀请下改道去临汾,在临汾到了一家非常有特色的山庄就餐,离开的时候已是下午1点半了,路过“天下第一门”小注了一下,就赶往龙门石窟。抵达时已是5点有余,夏季的白昼比较长,在龙门石窟游览了差不多2个小时的时间,天还是亮的。当晚宿洛阳。

“天下第一门”—华门,华夏文明纪念碑,高50米,长80米,寛40米,主门高18米,称之为—天下第一门。

D14
月10日 洛阳-登封少林寺-新县 520 公里

今天计划游览少林寺之后就开启回程的一天,没计划当晚在哪落脚,走到哪就住到到哪,第二天能到家就行。早餐后前往登封少林寺,10点抵达少林寺,经过3个小时的游览,1点钟踏上回程之路。傍晚时分抵达河南信阳新县的新区,这里与湖北交界,地处大别山腹地,是革命老区,是许世友的故乡,原名“经扶县”,刘邓1947年改为新县。

D158月11日新县-黄石-九江-南昌-邵武680公里

经过7个多小时的舟车劳顿,下午3点多回到了阔别半个月的邵武,结束了2012年暑期自驾之旅。

行程=7765公里

天下第一门

龙门石窟

少林寺

支持支持。。。。。。
好帖子支持一下。
精彩好文美图分享,评贴支持
评论顶帖好文分享
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
今年啥计划,我打算国庆邵武-四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