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男子登山坠崖身亡,岳父去搜救被困半山腰

半岛全媒体记者 王丽平

3月6日14:27,青岛红十字搜救队(红十字蓝天救援队)接到城阳警方警情,有一中年男子上午独自一人登山未归,家属与其联系,感觉精神状态非常不好,担心有自杀倾向,寻求红十字搜救队给予技术支持。

14:28,救援队发出集结指令,要求救援队员携带绳索装备、院前急救器材以及搜救犬,迅速集结。14:41,接到警方新的信息,称在城阳区东部某山区发现失联人员车辆,判断其可能在该区域。

14:51,第一梯队1号车、9号车共9人以及搜救犬多多携带装备从救援队出发,15:17,与2号车4位队员会合,15:46,与自行到达的3名队员会合,15:55到达警方所在区域,迅速和警方进行信息对接。

据山上目击人讲,上午9点左右该男子独自一人上山,根据这条信息,找到疑似脚印。信息研判后进行人员分工、整理装备,由搜救犬多多对遗留脚印进行广域气味追踪,并大致确定其所在山域。16:00,除一人留守前指,其余队员全员登山搜索。

搜救犬多多追踪嗅源顺山脊线一路攀爬,16:20搜寻到在山上寻找亲人的女性家属,家属称她的父亲应该已经找到失联男子,该男子可能已经坠崖,但是她也不知道父亲在哪里。进行简单心理抚慰后,由搜救犬继续对山上遗留新鲜脚印进行气味追踪。

16:27,搜救犬追踪到一处断崖,发现失联者及其岳父,失联人员坠落在悬崖底部,被灌木挡住,其岳父被困于半山腰。现场指挥迅速指派医疗小组,携带担架急救等器材由南侧山脊穿插接近,绳索小组迅速搭建两套系统,一套系统先救助失联者岳父,另一套系统准备救助坠崖人员,悬崖高度大约30米。

16:30,医疗小组穿插遇阻,10分钟后穿越崖底灌木丛接触到坠崖者,并迅速检查其生命体征。坠崖者颈动脉、挠动脉均无搏动,体温冰冷,身上多处淤血,耳部有淤血流出,瞳孔放大,无呼吸,无意识,已无生命体征。

16:40,队员到达坠崖人员岳父被困位置,开始处置。

此时,后续队员也开始登山。

17:03,绳索组在崖顶搭建第3套绳索系统,准备进行提拉救援。

17:27,开始提拉坠崖者。17:42,提拉到悬崖中间一处小平台位置,17:58,提拉到崖顶,并开始往山下转运。

经过34分钟转运,18:32,坠崖人员护送到山下,转交警方。队员列队清点人员和装备,全员回撤。

20:22,现场队员及搜救犬多多全部报备到家,救援结束。本次救援,现场出动队员23人,后方平台工作队员2人,搜救犬1只。

【来源:半岛都市报】

一个沉重的故事
是去自杀的
杯具.....................
不是说怀疑是去自杀的,非得用这样的标题吗?最后又是驴友来背锅!
这跟户外有啥关系,明明是进山自杀的,又扯到驴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