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综合

北方 | 东北雪乡

再去长白山瀑布,沿途有地热,便有汩汩热流,隐约有雾凇的影子,溪水不冻。

去往长白山瀑布途中

下一站温泉。据说温泉对着山峰,风景不错,不过人实在太多,无法享受。温泉后是最后一站

地下森林

很享受地下森林进出的这段路,在白雪覆盖的密林中行走,树高而密,几乎不见阳光,很是隐幽,若是游人更少,就更是逍遥的世外。

这一天耗子表现极好。途中多处滑倒,其中一次看着他在我前方,侧身摔倒后还没止住,继续向木质台阶下滚了两级才稳住,我还真吓了一跳。上前问他“没事吧?”他有点气恼地说:“怎么没事,脚都崴了,痛。”但是接着就自己继续往前走,是个坚强的小男子汉。

晚餐慕名去吃敦化的灶台鱼,就是围着炖鱼的灶台吃。做法不错,不过我们选的锦鲤鱼,煮老了,一般。

上午坐三小时的车,去吉林市。

下午,朱雀山滑雪场。有两个项目可以玩:滑雪,或者玩雪圈。本想先滑雪的,无奈人多,器材紧缺,35

看看滑雪道那边人渐少,我赶紧转去滑雪场。这里的滑雪场分两条道,一条是很小坡度的初级道,大部分人集中在那里。另一条是约30

初上雪道

开滑,第一次成绩不错,滑出好远,然后侧身倒下。再来,居然连着几次,没多远我就摔倒了。虽然记得珊珊领队教导过,要侧摔,不要后摔,但是摔的那一刻,哪里顾得上这么多,一半后摔。果然,后摔之后,虽已倒地,却会继续滑行很远才止住,哭笑不得。

需要表扬我的乐观和贪玩。虽然摔,但是不怕摔,摔完爬起来继续回到高处再练

学习滑雪

滑雪场后夕阳下的金色丛林,也很美。

金色丛林

众所周知,睡虫爱睡觉,也爱旅行。而每次旅行中的睡虫,都不得不在早晨艰难地克服地心引力和睡觉的诱惑,做一只早起的虫子,去看风景。

这日也是,六点即起,六点半集合。到大堂,珊珊和臻臻两位两队正在征求意见,问是去雾凇走廊还是去雾凇岛,只能二选一。我凑上前问,今天的雾凇岛有没有雾凇,臻臻答说有。“那就雾凇岛嘛!”就这么着,我轻轻松松地替两车人马做了决定。上车,48

一小时的车程,到达吉林市郊的雾凇岛。远远的,便看见雾凇岛外围的江面上,雾气蒸腾,想是冷暖气流在此交汇,于是有了这吉林三奇之一的雾凇。坐渡船上岛,

顺光看雾凇:

雾凇

很喜欢这两棵树傲然独立伸向高空而已互相依偎互相扶持的轮廓,似最好的心灵伴侣。

雾凇
十点半回到酒店。立即收拾行李,自此一路,出租车换火车换飞机,再大巴换出租车,接近零点,回到温暖的南国边陲。

以下是作者的公众号二维码,欢迎添加:

北方 | 东北雪乡

精彩好文美图分享,评贴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