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泊尔

极致的风景--尼泊尔EBC三垭口连穿超级大环线纪实

二十三、垭口、Ri,结束语
13天,垭口,Ri,181公里,海拔2600--5550米。

垭口、Ri:
1、垭口Pass,不是牙口,也叫隘口,在 新疆 等地也叫达坂, 是人们被大山阻断交通后,从大山的某个稍低的位置一般是山脊的马鞍部开辟通路翻越大山,这个位置就称为垭口。所以,垭口大多艰险,所谓的一夫当关万夫莫开。有历史上边民往来开辟的垭口,像我们这次徒步的范围内有两个垭口就可以进入 西藏 ,不过海拔都在6000m+了。还有就是 萨迦 玛塔国家公园专门为徒步者可以看到壮美风光而开辟的垭口,像这次徒步穿越的Kongma La Pass,Cho La Pass,Renjo Pass都是专门为徒步者开辟的,海拔也都在5330米以上。因为高,因为险,因为人迹罕至,所以风光大美!
2、Ri,读音为丽,夏尔巴语的意思是大!在 萨迦 玛塔国家公园里,但凡带Ri的地名风景都是很漂亮的,这次徒步的Chhukhong Ri、Gokyo Ri就是两个景致漂亮的山头--观景台,再加上Kalla Pathar(夏尔巴语,意为黑石头)观景台,这三个观景台就是最漂亮的观景台了。当然,海拔也都在5360米以上。
所以,要欣赏到 尼泊尔 萨迦 玛塔国家公园--喜马拉雅山珠峰段的绝世美景,登上Chhukhong Ri,Gokyo Ri,Kalla Pathar三个最漂亮的观景台,翻越Kongma La Pass,Cho La Pass,Renjo Pass三大垭口就是值得推荐的了,或者徒步者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其中一二来为EBC徒步锦上添花。我把这三个垭口和三个观景台形容为 萨迦 玛塔国家公园里最靓的六颗宝石,在下图用绿色三角形标注。
下图是 尼泊尔 萨迦 玛塔国家公园的地图,三垭口四条沟的线路像一颗茂盛鲜艳的珊瑚树,而我们用了13天的时间,从10月24日下午4时起到11月5日下午4时止( 尼泊尔 时间),徒步181公里,亲手触摸了这棵珊瑚树上镶嵌的最靓的、海拔在5330米以上的六颗宝石,我们做到了!We made it!
感谢一路同行的俞君和向导明玛!

这次EBC徒步结束后,自己觉得应该对在 尼泊尔 的徒步感到满足了,可以不用再来了。但是,写完这篇文章后,特别是重温这些照片后,又燃起了再去的想法,是不是该ACT了?

这些年在8264读过很多人写的游记攻略,收获颇多,如果本人的这篇纪实能够为对EBC感兴趣的朋友提供有价值的参考,那也算是对大家的一个回报,谢谢!

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
  • uucs 消费不高,消费相当于内地的三线城市,这是对游客,如果到景点外当地土著吃饭的地方吃还便宜一半。ABC EBC路上吃住在客栈,要求不是太高的话,100+人民币/天可以搞定,高海拔4000+以上地区大概150+,路上每个点的客栈 ... 2021-3-9 11:49
支持支持。。。。。。
一个小太阳 发表于 2021-03-08 18:18:19         去尼泊尔预算多少啊  我听说那边发展像90年代的中国 但是消费还挺高 ...
消费不高,消费相当于内地的三线城市,这是对游客,如果到景点外当地土著吃饭的地方吃还便宜一半。ABC EBC路上吃住在客栈,要求不是太高的话,100+人民币/天可以搞定,高海拔4000+以上地区大概150+,路上每个点的客栈食宿基本是统一的,消费只与海拔成正比,呵呵。
zhb001 发表于 2021-3-8 17:02 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

谢谢赞赏!
邢台厚朴 发表于 2021-3-9 07:39 支持支持。。。。。。

哦!贝加尔 发表于 2021-3-8 13:23 拍的真好,都是美丽的风景

很想走一趟
  • uucs 随着疫情的控制,疫苗的普及,以及免疫护照的实行,去尼泊尔的明后年应该可以了,实际上今年尼泊尔已经有条件地放开了。 我也期待啊,还要走act的。 2021-3-9 15:49
雄起0615 发表于 2021-3-9 15:18 很想走一趟

我也期待啊,还要走act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