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6

本溪一行8人重装徒步最美川西:格聂转山,亚丁仙乃日转山

[复制链接] 查看:20776 | 回复:81
晚餐吃的非常丰盛,两个菜外加2个牛肉罐头,就着大米饭,本来应该吃2碗饭的我,结果就吃了一碗,感觉吃饭的时候上不来气,真想吃,可惜就是吃不进去啊!我们的大胃王茁茁也吃了一碗饭,估计也和我的感觉一样。

昨晚睡得挺好,清早醒来感觉又满血复活了。今天我决定跟着三升哥的节奏走,于是我们一行五人不急不慢的出发了。今天的目标笑基隆帐至岛岛河谷至热梯河谷,最后到三叉营地露营。预计徒步15Km左右,爬升500、下降600,海拔从44000~4500~4200。

跟藏族的小帅锅照相是要付出代价的呦,小恩小惠是不可避免的。看到他们大老远的就向你跑来,那热切的眼神,让你不给点啥都不好意思,还好事先都早有准备。

这就是我们的户外大咖:‘’懒人三升‘’,这次格聂之行的发起者和组织者  。一位标准的资深老驴,有着十分丰富的户外经验,尤其对线路轨迹有着专业的研究。

中午十分在玛尼堆旁晒装备,吃路餐, 抬头远望,神山就在眼前,除了耳旁呼啸的风声,感觉世界都在静止不动,这种意境太奇妙,太惬意了!然而格聂神山的主峰依旧隐藏在云雾里,我们千里迢迢为你而来,又如此虔诚的 叩头跪拜,只为一睹芳容,你可不能让我们失望哦!

左侧谷底蜿蜒曲折的河流,在奔腾咆哮着,一群一群的牦牛在悠闲的吃着草,虽然不忍心打扰它们,但那也是我们的必经之路,没办法,只能硬闯,这就是岛岛河谷。

上山的小路被一群吃草的牦牛挡住了,放哨的牦牛在虎视眈眈的注视着我们,我连大气都不敢喘,只能小心翼翼的通过。

这就是我们这次出队的两位女强驴之一:‘’水流‘’一位身体状态俱佳,开朗活泼的合格队员。

功夫不负有心人,在格聂之行的第二天下午终于完整地看到了神山的真面目。巍峨的神山矗立在眼前,太壮观了。她就像一尊女神,在那静静地注视着我们,神圣而不容侵犯。

• 暂时告别了艰难的爬升,接下来就是一路下撤,只有这时心情才是愉悦的,呼吸终于顺畅了,大家伙的脚步也变的轻快了许多,然而美好的时光毕竟短暂,下到谷底的我们在接连遭遇了难缠的杜鹃林子和沼泽地后,不得不在一条湍急的河水面前,上下左右的寻找过河点,最后不得不趟水过河。河水清澈透明,但却冰冷刺骨,还好大家都顺利通过。接下来就是一座近300米直拔地陡峭山峰,快接近山顶的时候又遭遇了一场突如其来的狂风暴雨,还好这场大雨只持续了30分钟左右,这不仅仅是对装备,对身体素质也是一次极大的考验……

• 发表于 2021-3-9 14:10 30 只看该作者
    瞧!这就是壮观的热梯河谷,一个美得让人无法用语言去形容的地方。它就像大师笔下的一幅精美画卷,映入眼帘的同时,也深深地刻在了心里,让我终生难忘。更让人记忆深刻的还有河谷那蜿蜒曲折的河流,刚刚接受完暴雨的洗礼就要再次趟水过河。我们今天的路线是逆流而上,然后走到河谷的尽头,翻越拉普垭口,挑战人生的第一个海拔5000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