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

跟隨(辽溪户外)草河掌大甸子,穿仙洞,滚马岭,王克砬子,东堡村穿越

早7.30分广发银行门口准时发车,5O人的队伍,显得有些臃肿。由于昨天下了一场小雪,因此对今天的路况有些担心。出门前再次检查了包里的装备,确认能够应付突发情况后心里才有了一些底气,近一年没有跟大部队出行了,内心还是有些小期盼。

一小时左右的车程在驴友们的欢声笑语中轻快度过,8.40分来到大旬子开启了一天的穿越之旅。

‘走在乡间地小路上,牧童地歌声多嘹亮,哇乌哇乌他们唱,还有一支短笛在飞扬,笑意写在脸上,哼一曲乡间小唱,任思绪在晨风中飞扬,多少落寞愁肠都虽晨风飘荡,遗忘在乡间的小路上。’一首老歌代表了我和众驴友们此时此刻的心情,欢声笑语让沉寂的山谷变得热闹起来。

顺路右拐,过一座小桥开始上山,走不远就来到了今天行程的第二站穿仙洞,是个口小肚子大的溶洞,与小市那边的仙人洞正好相反,仙人洞口大肚子小。闲话少叙随我爬进去一探究竟。

洞里面真是别有洞天,最矮的地方不到1米高,仅容1人爬进,而高的地方却有十几米。大洞套小洞,洞洞相连。感叹大自然神奇的力量,同时又被鬼斧神功般的各种雕塑所折服。看:这是乐林大哥的杰作。

这是我拍的,当时看着像出水的海豹。

由于时间的关系,只是匆匆地浏览了一圈,就完成了今天的探洞活动。

接下来就是要挑战今天的第三个目标:滚马岭。

真正的强度终于到了,随着海拔的升高,脚下的路,也变得越来越陡峭,还好这里昨天没下雪。

坡度越来越陡,很多人都在手脚并用,可以用艰难二字来形容。终于让驴友们体会到了,滚马岭的含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