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郑州驴友记——穿越嵩山少室山,登嵩山最高连天峰

郑州户外侦探家,专业户外,随我们看遍千山万水

上周日,户外侦探家郑州团队攀登嵩山,此次选择的线路是嵩山瘦驴背、连天峰,基本穿越少室山,是嵩山比较经典的线路。

[p=16, null, center]线路轨迹

整个线路只有不到10公里,但却走了将近10个小时,不可谓不强。线路从玉皇沟出发,到达磨肚崖。磨肚崖是一段崖边小路,需要紧贴崖壁才能通过,得名“磨肚崖”,过去磨肚崖就是嵩山著名的瘦驴背——翠华峰,也是嵩山72峰之一。从翠华峰到达连天峰,然后下到琼壁峰,到达三皇寨。

下面是线路实拍图及介绍

从玉皇沟上山,一路几乎都是攀爬,旁边有铁链

过去玉皇沟,就是磨肚崖,看下磨肚崖

磨肚崖其实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可怕,如果不恐高的话,可以说没有难度,小心通过即可。

磨肚崖之后,就是瘦驴背,瘦驴背远看起来颇有气势

远看瘦驴背,是一道山脊,气势岂止是瘦驴背,说是鱼脊背也一点都不为过,两边的斜坡有六七十度。

当然啦,离近看,路还是比较宽的,只有一处相对可以称为难点。

[p=16, null, center]瘦驴背

另外的视角,如果不想骑上去,只能这样通过。

来个帅气的摆拍

瘦驴背的最上方,就是翠华峰,此处有直接在石头上刻的“翠华峰”名字。

山高人为峰,登山是一种热爱

从连天峰下到琼壁峰的垭口处,此处是欣赏三皇寨的好地方,能够看到三皇寨是寺庙建筑一角。

嵩山的山非常壮观,断壁悬崖,让人顿生豪迈;嵩山的形成以已经有60亿年,也是一座古老的山。

部分队员连天峰打卡。

早上六七点出发,6点左右下山,因为登山而充足。

提示:不同的线路难度、强度不同,此线路有一定难度及强度,不要轻易模仿。登山要做好充足的准备

喜欢户外,喜欢旅行,欢迎关注我们。跟户外侦探家一起户外,锻炼的不只是身体,还有有趣的灵魂;探索的不仅是美景,还有人文地理知识。(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团,户外侦探家团长莫华:18837106984手机微信同号)

【山野·3月11日(周四)】天柱沟、秋沟穿越,赏花满太行

【婺源·3月13-14日】寻梦徽州,徒步粉墙黛瓦之间、邂逅梯田花海(两期)

【山野·3月13日(周六)】太行赏花,徒步蛙跳峡、兵部寨、挂壁公路

【山野·3月14日(周日)】太行赏花——绝壁大梯、袁氏山庄徒步,俯瞰宝泉游龙湾

• 陈西米
  • zhb001
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
zhb001 发表于 2021-3-9 16:57 看了你的帖子,我告诉自己这个帖子是一定要回的

蟹蟹
不是一般地棒       !
攀岩石壁,厉害
不错
发自8264小程序
看图都很惊险,怕怕
柠檬懒洋洋 发表于 2021-3-11 15:03 看图都很惊险,怕怕

量力而为,不适合所有人
虽然体力没有问题,但是没有胆量去,看着就肝颤?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莫华 发表于 2021-3-9 16:32 [

郑州户外侦探家,专业户外,随我们看遍千山万水

[al ...

干干净净的石头,层层整齐叠放似乎是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