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州

邂逅云海——这里是南太行欣赏云海最佳的地方

登上的一大乐趣是看云海,而云雾缥缈,可遇不可求。但实际上,看云海还是有技巧的。比如,在南太行,如果要看云海,根据户外君的经验,这是应该是最容易出云海,并且云海非常棒的地方。

先上图

这两张云海怎么样?照片是户外侦探家拍摄于2月27日,也就是上个月底。

首先说地方,这是位于南太行景区的天界山景区,新乡南太行景区下面有很多分景区,其中天界山景区又属于八里沟,但很多人去过八里沟却没来过这里。

与八里沟相比,天界山没有水,因为海拔比较高,整个景区都位于八里沟的上面,和八里沟电梯上面的海拔差不多。

天界山下面就是九莲山和八里沟景区,往前是山西的王莽岭景区的锡崖沟,天界山和八里沟、九莲山、以及锡崖沟的山体形成了一个闭环,非常容易积聚水汽,因此这里比较容易产生云海。

云海和桃花,这样的景象并不多见

这些都是我们当天拍摄的,山上还有雪,风景更加美轮美奂了

你可能会说,我们这次看到云海是意外,其实并不是这样,因为我们之前也在这里拍摄过很多次的云海,比如:

下面几张图是我们去年冬天拍摄的

波涛汹涌的云海,虽然持续时间比较短,但是考虑到美好的东西都是短暂的,户外君也很满足了

除了这次,我们之前还拍摄过,这些拍摄于春夏季节,山已经全部都绿了。

能清楚地看到云在飘动

以上只是我们曾经看到的部分云海,其实我们看到的不止这几次,这就说明,并不是偶然。当然,我们一般是通过天气来预测,在合适的天气去,我们的理念是在合适的季节和天气,去合适的地方。

但是,相对而言,天界山的云海确实很容易预测,这里能看到云海是概率真的很大,基本上下过雨后都会出现!如果你喜欢云海,不妨去碰碰运气!这里不止有云海,还有玻璃栈道,挂壁公路等等。户外侦探家实力推荐!

公众号:郑州户外驴友,户外侦探家团长莫华:18837106984手机微信同号

南太行云海美如画。
云雾中的南太行
好文分享,顶贴支持
好的帖子,我必须要顶一下,感谢楼主付出的辛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