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环台湾岛记——东海岸之路

天气不好,风又大,我们租了双人电单车在田野里漫游,季节不对,田里都是荒芜的土,基本没有庄稼,但我们还是走完了这片稻田里的所有路,在金城武树下的大茶壶面前摆造型,在伯朗大道的路中间蹦高,还和那些网红的大相框、陈旧的假乐器合影,也挺好玩的。台湾的旅游业现在不景气,只能疯狂地打文艺牌,把每一个地方都打上网红的烙印,来吸引游人的眼球,而像我这样的内地人民,是最喜欢来打卡的。

路上还经过了北回归线纪念碑,这里我和家墨江县处在同一水平线上,只是台湾的碑没有墨江建在山顶上那个伟岸,我们停下来匆匆拍照,在路边的小店里混了口茶喝,就继续赶路。

在到达花莲前还有个去处,叫瑞穗温泉牧场,好像就是个奶牛场,在山间大片森林中间的大片草场,养着一些花噜噜的奶牛,这些牛很自由,起码能在广阔的草地上散步,不像我理解的奶牛场,一头牛一辈子的空间就只有身体这么大,除了吃草、交配就是被挤。

牛场没什么好玩的,但有个充满了温度的小餐厅,可能是天气比较冷,我们坐进去就不想出来,点了牛奶、鲜奶酪和起司蛋糕,食材新鲜,都很好吃。

槟榔师傅带着我们穿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便当与牛奶,终于在天黑的那一刻把我们送到了花莲市,订的小酒店非常的可爱,墙上画着地图,墙边沿还坐着狮仔。老板娘热情好客,拿出一张手绘的花莲地图,画给我们要去哪里吃东西、哪里买手伴、哪里可以逛逛别致的街景,现在天色已晚,只能到花莲最大的夜市去吃东西了。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