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

环台湾岛记——十分满意猫的天堂

小站附近没有什么好逛的,全是卖台湾小吃的摊摊,唯一觉得好玩的是他们在铁轨上放天灯,大白天的放,也就是孔明灯,在灯上写上祝福、祈祷的话飞到天上,大家站在铁轨上抬头仰脖地看,突然听见一声“火车来啦!”,哗拉一声,铁轨上的人作鸟兽散,瞬间空无一人,火车一过,呼啦一下,人又全部站在了铁轨上,点火的点火,拍照的拍照,抬头的抬头,实在是太可爱了。

我们逛了一个小时,坐火车往回走,途中有个叫猴硐的小站,与猴无关,和猫的关系很大,这里还有个更响亮的名字叫猫村,源于这里不知道从何时起散养着百余只猫咪,有些温顺,有些无理,后来竟然成为了观光者必来打卡之地。而猴硐的前生,仅仅只是一个煤矿,却早因为不再开采而失去了光泽,没想到靠着猫,又火了起来。

我们在猴硐下火车,但是天降大雨,整个世界都是湿的,出了车站也只能去小村里的邮局和一个不大的煤矿博物馆里看了看,博物馆里有几只猫,他们卧在在窗台上、柜台上、椅子下面,游客可以抚摸和逗他们玩,都是比较温顺的,但可能是接的客太多,基本都不理人,骄傲得不得了。村里的所有猫咪都有专门的机构来照顾,但是明确规定了不能把猫咪带来这里弃养,如果发现在弃猫,会受到很重的处罚。

没什么好玩的,我们只在这里逛了半小时,就搭上火车回到了端芳。再从端芳火车站坐上去台北的火车,再很莫名地转了几次不明所以的车,很晚了才到达桃园市。

在桃园订的是家五星级酒店,一看就是大馆子,大堂里放着我们在台北故宫博物馆里没能看到翡翠白菜的复制品,这次不但可以远观了,还可以近玩。入夜,我们在街对面的一家越南小馆子吃饭,点的东西与在台北街头夜市大同小异,但是味道秒杀了所有摊摊。

其实,来到台湾之前,看了很多攻略和视频,对台湾美食早就垂涎三尺,但是真正来到这里,却真没觉得什么好吃,我算是一个品味比较清淡的人,都吃不下去,那些把台湾小吃吹上天的人,一定是没有去过四川重庆的,一定不知道在川蜀之地上,还盛开着能令味蕾炸开的美食之花,仅一个火锅,就够吃上半年的。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