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30

洛克|越过山丘,寻找消失的地平线

从洛克回来不觉已经两个星期了,例行还是需要记录一下。

写在开始

按照现在全球新冠的态势,感觉未来两三年都只能在国内混了。今年国庆放八天,选了洛克线,时间不多不少刚刚好。

说到洛克线,在户外圈也是赫赫有名的存在,它的明明来自于美国探险家约瑟夫·洛克。据说洛克曾于1928年和1933年先后两次从木里到贡嘎岭探险,其线路分别称为洛克一线和洛克二线,其中洛克二线又被广大驴友称为经典洛克线:水洛乡嘟噜村—白水河—满措牛场—藏别牛场—万花池牛场—新果牛场—黑湖—呷独牛场—蛇湖—牛奶海—洛绒牛场。

我们此次的行程也正是经典洛克线。

10月1日:成都-西昌-木里

九月三十号晚上我加班到八点,回家拿上大包,十点半才到达集合酒店。未来几天的室友珠珠已经就位。人如其名,是个精致的"猪猪"女孩。

为了躲避堵车,一号早上五点半就从酒店出发,走雅西高速到西昌,一路都在补觉,并没有看到传说中“云端上的高速”。中途路过盐源,买了五个糖心苹果,准备山上吃。

晚上九点多到木里,吃完饭收拾睡觉,已经将近十二点。

10月2日:木里-水洛乡-嘟噜村

出发时间是凌晨三点,不要问我为什么,我也不知道。正经徒步走出了偷渡的节奏。

由于今天路不好走,我们四人一车切换成了越野。出了木里县城,便上了盘山路,开始还很兴奋,和司机小哥哈啦,听他讲着这段路上流传的鬼故事。没多久就再也耐不住瞌睡来袭。中途醒来几次,玉盘样的月亮在山间时隐时现,两旁树影婆娑,可以想见风景必是不一般的。

天亮之后,路况变得有点差,我们的车由于不是四驱走的有点困难,终于在一处陡坡处歇菜了。只能靠后面的皮卡拉上去了。

上午十点左右就抵达了今天的落脚点,嘟噜村拉姆妹妹家中。这是一座漂亮的藏家校园,背山面水,风景极好。

下午去后山转悠了一圈,回来后和大家围在一圈儿喝茶唠嗑摆拍,欢乐的时光很快就过去了。

家中信号最好的地方就是这个屋顶。

晚饭前,大家进行了自我介绍,各路大神都现出真身,原来小伙伴们都是身经百战的高手。

睡觉的地方就是经堂了,一个垫子,一个睡袋席地而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