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珠峰

玉珠峰|真香警告:这里的馒头又白又大!

大概六点左右到达了不冻泉,海拔4700。据说这里的泉水常年不停的喷涌而出,即使在寒冷的严冬也从不封冻,因此被称为“不冻泉”。不冻泉被当地藏民视为神泉。入住的宾馆叫尼达宾馆,据说是这附近条件最好的旅店了。

旅馆的外面就是青藏铁路拉格段难度最大的不冻泉特大桥。

刚到没多久,突然就下起了暴雨,还伴随着冰雹了气温骤降,我赶紧躲进屋里烤火。宾馆的老板没有在家,是个十三岁的藏族小妹妹接待的我们,还有一个年纪稍长的姐姐。姐姐不会说汉语,需要妹妹来翻译。

不知什么时候,我开始有了高反的症状,头有点晕乎,胃有点胀气,这个状态一直持续到晚饭结束,感觉也没有吃什么东西,但是胃开始叫嚣,直到吐了出来。这大概是我有史以来高反最严重的有一次了。不过吐过之后好多了,感觉通了任督二脉。整晚睡得还不错。

7月24日:不冻泉-大本营-不冻泉

24号的任务就是适应海拔和简单拉练。

早晨起来天有点阴,同行的皮卡车也高反了,修了一会儿车,没有进展,只能放弃。让客栈老板把我们送去大本营。

到达大本营后,遥望玉珠峰可以清楚地看到登山的线路,我们要爬的是南坡,较为简单;北坡的线路要经历陡峭的雪坡,山脊和冰裂缝,非专业人士不能到达。

拉练的目的地是最近的冰川,看着没多远,但还是走了近一个小时。

随后完成了上升器的简单训练。

回程的路上,大家被冰川融水拦了下来,感谢大哥帮助大家过河。

7月25日:不冻泉-大本营-C1

25号再次从不冻泉出发,车子将我们送到5050的大本营。

天气非常给力,途中有一处可以完美拍摄玉珠倒影的地方。

征途拉开帷幕。路上的风景相对比较单调,只感觉云越来越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