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

周末骑行随笔

仙姑庙

那合村出来,又去了仙姑庙。仙姑庙在下海尾村,与那合村同属树仔镇。

第二次来,才知道仙姑庙竟有两百多年历史。庙宇建得古雅大气,门前还有个大广场。这样的规模,在邻近乡镇少见。

庙里偶遇一村干部,姓林,村里副支书,热情,健谈,为我们讲述庙宇重修的一些情况。他说最近一次重修,筹措善款达一千二百多万元。而整个下海尾村,才一千多号人口。

村干部还带我们到庙前不远看池塘。二十亩水面,蔚为壮观。据介绍,这里原本只是口小塘,前几年村民把附近低洼咸坡地捐了,挖成了这口大塘。

这大塘村民叫它南湖,平时美化环境,是村里“风水塘”。旱时抽水入渠,解决村北农田用水,一举两得。

想起电城这些年池塘都被填埋建房子,我们村仅有的一口水塘也正被蚕食填埋,心里不是滋味。真心为这里村民点赞。

摄影师国华

周末乡野骑行,有摄影师同行是件幸福的事。

一路骑行,一路拍照,还拍小视频。他会选场景,选角度,有时还随骑随拍。路上的风光、村道、场面以及我们骑行的身影都成了画面、影像,给大家留下难忘的记忆。

真心谢谢摄影师国华。

(部分照片、视频由同行骑友拍摄)

春光灿烂,骑行好风景
围观欣赏精彩好文,赞

好的帖子,我必须要顶一下,感谢楼主付出的辛劳
春色宜人的骑行,别有一番风趣
你好,有群号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