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L以上背包

给HMG Southwest 3400背包DIY

我一直以来都是背Osprey的背包,第一个背包是小鹰46升,背了五年吧。然后我又买了Osprey 的精灵59升,自重2.16kg,也背了第五年了。但是最近一两年一直嫌弃精灵的自重,感觉没背啥东西,然后坐飞机就超重,每次去check in之前都要折腾老半天。过年前,在成都住沙发客,沙主家有一个沙发客女生就是背的卷筒包,她说她的很轻。然后我就开始搜索。之会就了解各个牌子轻量背包。最初就看中HMG的背包。但是看到有个Youtuber背HMG 3400走PCT,走了一半说腰部不舒服,都膈红了两块。然后她换成了Zpacks的背包。所以我又开始搜索Zpacks背包,看了好几个测评都不错。可是我一官网搜寻价格,发现这配件那配件加起来比HMG的3400贵好多。而且也有人说它虽然是Dyneema, 但是它的材料厚度比不上HMG,所以防水和耐磨度都没有HMG好,果断放弃。然后看到张诺娅推荐的ULA背包,也看了还几个测评视频,感觉也不错,搜价格也只比HMG便宜几百块而已。

我一直以来都是背OSPREY背包,第一个背包是小鹰46升,背了五年吧。然后我又买了Osprey 的精灵59升,自重2.16kg,也背了第五年了。但是最近一两年一直嫌弃精灵的自重,感觉没背啥东西,然后坐飞机就超重,每次去check in之前都要折腾老半天。过年前,在成都住沙发客,沙主家有一个沙发客女生就是背的卷筒包,她说她的很轻。然后我就开始搜索。之会就了解各个牌子轻量背包。最初就看中HMG的背包。但是看到有个Youtuber背HMG 3400走PCT,走了一半说腰部不舒服,都膈红了两块。然后她换成了Zpacks的背包。所以我又开始搜索Zpacks背包,看了好几个测评都不错。可是我一官网搜寻价格,发现这配件那配件加起来比HMG的3400贵好多。而且也有人说它虽然是Dyneema, 但是它的材料厚度比不上HMG,所以防水和耐磨度都没有HMG好,果断放弃。然后看到张诺娅推荐的ULA背包,也看了还几个测评视频,感觉也不错,搜价格也只比HMG便宜几百块而已。

但是又突然发现三峰也出了一款差不多了的背包,所以又去搜索三峰,看了测评也说三峰岳背负好,但是有个很大的问题就是那么大的背架,估计上飞机比较困难吧,因为我都是坐廉价航空。所以也只好放弃。折腾一圈后,发现最喜欢的还是HMG。但是背负怎么办呢?后来我又看到一对台湾夫妻徒步PCT,虽然女生在雪山那段背熊罐等重量比较大,腰部也出现了红块不舒服。但是她把蛋巢坐垫当背包背板后,这个问题就解决了。我还看了她的装包视频,她把她的充气防潮垫折成方块形放在背包里靠近背部做背板。所以背负功能这个事也解决了。人家也走了PCT好几个月,足以证明HMG背包的耐磨性很强。还看了别的YouTuber也有背HMG背包走完PCT然后完好无损,而且背负也很舒服。因此只要你装包方法正确,那么HMG背包就会很舒服。就这样决定买HMG背包。但是又在纠结到底选择网袋版还是西南版,其实网袋版就是为了晒衣服用,但是网袋的耐磨度肯定没有西南版好。所以我就自个DIY了一个晒衣服网。还有人说HMG无法调整肩带,所以我又DIY了下,这样就可以调整啦!背板网和晒衣服网加上肩带调整,这一系列DIY完,称了一下背包1014.6g

唉,不小心超过1000g了,有点心里不爽。本来我这个包才900多克的,其实也接近1000g。不过就这样啦,至少我该解决的问题都解决好了。这个包又超强防水,以后都不用背包罩了。总之,花318美元,就能省一公斤多,还得到这么好的包,值了!!!我昨天用Excell算了下我的装备重量,夏季可以维持基本重量5-6公斤,冬季6-7公斤。总算也是达到我在Youtube上看了一个玩轻量户外台湾小哥的要求了。很开心,由于我是享受主义,没办法把基重降到3公斤。因为我的四大件背包帐篷睡袋防潮垫一共就有三公斤了。不过还是很欣慰,以后背这个HMG包坐廉价飞机,轻轻松松就能完成廉价航空的要求了。我相信这个包也会陪伴我下一个五年的。

• ipoh1973 楼主你好,我也想买一款hmg黑色包包,哪里可以买到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2021-7-26 20:11
手头有个windrider2400,只看外观不看价格,HMG的包确实难找到对手。舒适性上槽点不太多。

这种硬肩带/腰带,在exped的包上也有,lighting45舒适性也确实可以甩atmos AG一条街。和草纸版主感受一致。但HMG的肩带之间距离近,有夹脖子的问题。如果肩膀宽(正常男生的肩宽),肩带自然状态是斜的,不是贴合在肩膀上。所以版上有说肩膀疼的问题。

其实不全怪背负不行。有youtuber直接拆了铝杆(此人说HMG比zpack舒服),变无背负包,反而更舒适。腰部搓红问题,我猜十有八九是铝杆太弯导致的。女生骨盆本来较宽,受力点变得会相对集中。

LZ也不妨试试,如果腰红肿拆了铝杆。

• 凌子的漫游时光 不知道为什么真的好喜欢HMG的背包,一眼就看中。看别的包总是没那么好看。张诺娅推荐那个ULA背包价格其实就比HMG便宜小几百块而已,还不防水不是Dyneema.所以还是喜欢HMG。我拿到手发现3400好高。不过这个包我是为了徒步PCT的,在雪山段需要加重所以才选择3400。 2021-3-12 15:42
佩服楼主的DIY能力,这正是UL精神所在:“如果没有合适的,我就自己做”。
借宝地科普一下HMG背包腰带设计思路。HMG主要面向美国本土UL Hiker,以走三重冠长线为主要用途。这些长距离徒步,少则数月,多则半年。全程走完体重会大幅度下降,减脂效果杠杠的,走到终点变得瘦骨嶙峋是常事。普通背包的腰带在出发的时候长度是合适的,越往后走,随着体重下降,腰围变细,腰带有系不紧的风险。HMG的腰带腰封部分偏短,就是从这些大量实践中总结的。用户在走全程自始至终都不会觉得腰带长短有问题。因为腰封偏短,为了提高支撑力,腰封的填充做得比较硬挺。在夏季穿的单薄、胯骨体脂低(通常出现在女性)、背长选得不太合适的时候(因为背长是固定的)就会偶尔发生磨胯问题。这也只是个别现象,和个体的体型有很大关系。
  • 凌子的漫游时光 我买这个背包就是准备徒步PCT用的,防水能力以后我背这个游泳过河,我好些人都是这样做的。三重冠暂时不考虑,觉得PCT风景没美,在步道上生活几个月也是一种不一样的体验。哈哈,我觉得我很难瘦,本来也很瘦。看到很多人走PCT也没有瘦。所以,不是每个人都会瘦。 2021-3-12 15:47
虽然很抵制这种把发泡垫贴身背的想法 但是 试试总是没问题的 万一因人而异就是觉得舒服呢 牺牲点儿透气和稳定也不算啥了
  • 凌子的漫游时光 居然不小心回复错了。好吧!我背着这个蛋巢坐垫很舒服,而且本身就要带这个坐垫,当背板刚好一物多用。目前要去的徒步的地方上高海拔还是蛮冷的。之后热的话再拿下放在前面的袋鼠仓就好了。 2021-3-12 15:21
  • 凌子的漫游时光 我打算加食物基本控制在10公斤以内。当然这个包就是为了之后徒步PCT用的。考虑到雪山段需要加重,所以才选择3400,不然2400都够我用了。 2021-3-12 15:10
貼個油管視頻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39HE1GHu0iA
居然没看懂,看来还是要多来学习才行。
学习支持一下
欣赏 支持 点赞

HMG3400背包哪里也不用改,徒步穿越时背不超过30斤的装备非常舒适,背50斤的装备就不如格里高利

舒适了。

• 凌子的漫游时光 哈哈,说得对。我打算加食物控制在十公斤以内。这款包是打算去徒步PCT用的,由于我买东西喜欢为了长远考虑,也没那个经济能力经常换装备。所以是想徒步完PCT之后还能继续使用这款包。买3400只是想雪山段加重可以使用,不然2400就够我用了。 2021-3-12 15:24
围观欣赏顶帖一下,楼主分享的精彩好帖美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