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西游记——韵果的印度行(二)

太阳还未升起,河面上笼罩着薄薄的雾气,海鸥贴着水面开始觅食,时而围着我们的船盘旋,天边一片粉红。直到天已大亮,仍未见到太阳,导游说今天云层太厚,估计看不到了。突然有人提议大家来唱一首《我的太阳》,于是老姨妈和大叔们一边放河灯,一边高唱。唱着唱着,一轮微微红晕出现在了眼前,真的把太阳唱出来了,太神奇了吧,印度导游说,是神听到了我们的歌声和呼唤!

船经过恒河边最大的焚尸塔,依稀能闻到烧尸体的松木燃烧的味道,中国人谈到死亡一般是深怀忌讳的,但在这里,印度教徒们深信,如果能在瓦拉纳西死去,灵魂便可以免除轮回之苦,直接涅槃。要做到一辈子虔诚很难,还不一定能涅槃,所以,有些人死后被亲人运到这里火葬,有人幸运地在这里死去,还有人在河边等死。

从大焚尸塔旁边的码头上岸,流浪狗在岸边大口享用死鱼的美味,在清晨的巷道里穿行,跟神牛和抬尸体的队伍擦肩而过,邂逅废墟中的的神庙,凝视着这安静而宏大的场景,和谐中偶有一丝诡异。当太阳升起,光芒洒满大地时,对于个体生命的终结突然就释然了,时间对于每个生命都是公平的,活着就该用尽全力地开心活着。

背影:穿过印度瓦拉纳西的大街小巷、繁华市井,大姨爹总是习惯地让大姨妈勾着。

卖明信片的小哥一路帮我们跑前跑后地张罗,生怕谁走丢。领队说这个小哥有超强记忆力,哪位客人找不见,只要让他看一眼照片,他便能沿路回去把人找回来。作为回报,我买了他的冰箱贴,老姨妈们也买了不少他的明信片。

感谢:玛拿国际旅行和唐天尧老师的摄影作品!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