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西游记——韵果的印度行(四)

恰逢印度婚礼季,我们喝下午茶的酒店,今晚刚好有一场婚礼,这让好奇的我们很是兴奋。印度人的婚礼是在晚上天黑后举行,现在正在布场,酒店后院的草坪上一片忙碌。远处,隐约能看到还有大象、骆驼、乐队和马车。顾不上喝下午茶了,赶紧过去凑热闹。马车像童话故事中公主坐的一样,大象涂着粉红色的指甲,鲜花铺满了婚礼的各个角落,还有金色的烛台......这场面可谓极尽奢华。

新郎新娘还没出现,服务生在忙着准备晚宴,摆放餐具和食物,布放彩灯和蜡烛,已经到场的宾客都身着盛装,大人小孩个个穿得华丽丽的,最美的印度纱丽都在这儿了。乐队在排练,看见我们这些外国人的到来,奏起了欢快的曲子,中国大妈大爹们成功地把广场舞跳到了印度皇宫酒店,连我也被这欢乐的氛围所吸引,进去蹦跶了两下。

天色已黑,宾客越来越多,新郎出现,被亲朋好友们围得水泄不通,我们也挤进去看了看印度帅哥,小伙子的胡子经过了精心打理,眼神很迷人,笑容里透着满满的感动和幸福。婚礼流程我们不太懂,新郎在亲友团的陪同下走过第一道和第二道花门,乐队的鼓点越来越急,大象紧跟其后。新娘乘坐红色的敞篷车出现,简直太美了。真心祝福他们:愿王子和公主从此过上幸福的生活!

领队说我们浪费了他精心安排的下午茶,大家全都到婚礼上去疯了,基本没怎么喝。这里的贫富悬殊真的很大,我们的司机一个月薪水约1万卢比(约1000人民币),司机小弟只有3000-4000卢比,而这场婚礼大约需要花费1000万卢比,约100万人民币。但是,这里的穷人对富人并没有充满仇视和嫉妒,从司机、小弟、门卫、婚礼上的车夫、象夫、勤杂工的笑容都能看出,是满满善意和开心的,因为有神的护佑。

在印度,至今延续着3000多年前的传统种姓等级制度:

第一等级:婆罗门 祭司阶层

第二等级:沙帝利 国王和武士

第三等级:费舍尔 富商和自由民

第四等级:首陀罗 平民和奴隶

第五等级:达利特 贱民 无等级可言

你出生在什么种姓的家里,生来是哪个等级,是这辈子也改变不了的。低等级的人,就只能做辛苦脏累的活,且收入极低。不同种姓等级之间一般不通婚,否则会遭受家族反对和社会的不看好。

穷人安于命运,无怨,并相信不可改变的种姓等级和贫穷是神的安排,微笑从容地生活,努力让自己变好;富人会布施寺庙、帮助穷人,以此来感恩神带给他们的财富。他们相信,今世的福报是上世修的,今世的祸是上世结的,神安排给你美貌或许就会夺取你的财富,安排给你财富或许就会夺走你的健康......所有的幸福或不幸,不取决于外界和别人,仅仅源于自己内心。一个有信仰的地方,人们的心中总是充满了感恩和希望。不论贫富,印度人脸上总带着源自内心的微笑,神要他们每个人都开心乐观,一切都是神的安排。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