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西游记——韵果的印度行(五)

当地导游把这个地方称作“花果山”,我们才从庙里出来就遇见了成群的长尾叶猴,猴儿们一点都不怕人,司机拿了些花生米来喂它们。蜿蜒山路旁的树上、路边,也蹲着三五成群的精灵们,我们隔着车窗数着猴子,它们蹲在路边,说不定也在数着过了几辆车吧。

第七站:乌代浦尔

这是一座坐落在沙漠里的威尼斯,由于当时的国王为了躲避敌人的追击,迁都到易守难攻的山谷里,为了解决水源问题,在此建了9个人工湖。国王的英明给后人留下了宝贵的财富,现在,印度的有钱人在此都有别墅,年轻人也喜欢来这里结婚、度假。

清晨,我们乘船游览皮丘拉湖(Pichola Lake),湖水很清,湖的周围都是宫殿改造成的高档酒店。湖面宽阔,波光粼粼,四周的山丘倒映在湖水中。登上湖中央的一个小岛,点一杯咖啡,晒晒太阳发发呆,享受一下难得的悠闲时光。

下午,参观城市宫殿(City Palace),印度大大小小的城堡和宫殿各有特色,这个是拉贾斯坦邦最大的宫殿,四面筑有阳台、瞭望塔和炮塔,整个宫殿呈一艘大船的形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