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

西游记——韵果的印度行(五)

很喜欢这座宫殿里的壁画,这是一种用天然彩色矿石为颜料绘制的画。画风类似我们的工笔画,也可画在丝绸或骆驼骨上,多半以宫廷生活场景、婚庆场景以及各种动物为主题,极度细密精美,人物动物栩栩如生。本想请导游带我们去买上一副带回,但民间可售的作品,精致程度无法与宫殿里的相比,价格那是极为美丽,只好看在眼里罢了。

行程所有的景点都已打卡完毕,在此总结一下印度美食吧。作为一个吃货,这里每顿都有的咖喱,我从没吃厌过,咖喱鸡、咖喱羊肉、咖喱鹰嘴豆,尤其是咖喱奶豆腐。大爱这种口感酷似乳饼的奶豆腐,有浓浓的奶香味,与咖喱搭配别具一番风味。冰激凌是几乎每顿必吃的,原味冰激凌像小时候吃过的麦琪淋大冰砖,带着童年奢侈的味道。印度奶茶不错,街边有、酒店也有,我喝着是牛奶红茶里添加了姜、香茅草和肉桂,据说印度人每天至少都要喝2次,印度现任总理莫迪小时候就曾跟着父亲卖过这种奶茶。酸奶也很纯,还有烤饼、烤鱼和烧麦......实在想不明白,老阿姨们为啥还需要带咸菜和方便面。

据导游介绍,印度大部分人都是雅利安人的后代,而真正的印度原住民是达罗辟图人,他们创造了最早的古印度文明,但被雅利安人打败后,现只在印度的最南部。此次行程本来可以打卡印度第二大城市孟买,去神游一下宝莱坞影城,但也许是缘分不到,留点遗憾吧。印度幅员辽阔,说不定我会再次踏上这片神奇的土地,有机会可以考虑走一下印度南部线,去看那边更加原始的文化、历史和野生动物。(全文完)

欢迎关注“来挨我玩”公众号:DXV8810 有关云南旅游方面的问题,我会尽力给大家提供帮助。

追讀完全程,寫得不錯的遊記,照片也不錯,值得稱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