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

丁丁同学的5.5日4晚 裁剪版“大环船”

Day1,小丁同学第一天就走不到计划营地,怎么办!

第一天,按照计划,我们需要完成陈村-五郎嶂-朱张山-大竹坪-坳广路口-石布路口!

陈村-五郎嶂这段计划时间是4小时,虽然没考虑好我们的负重影响步速,但计划时间与实际时间基本一致,早上6点出发,4小时登顶,10点到达五郎嶂,只是休息时间预估少了,花了接近30分钟,补充了路餐才继续。

五郎嶂-朱张山这段1.3公里的山脊线竹林就把我们整崩盘了,计划时间1小时完成,没考虑到竹林路况以及路径下雨后不明显,短短的1.3公里,我们走了2.5小时,此时已经下午1点!

朱张山-大竹坪顶,2公里山脊线,竟然包含了密林,还包含了路径不明显的悬崖大石块,计划2小时完成,我们走了5小时,此时已经夜幕降临!

大竹坪-茶岩顶,前半段不好走,后半段好走,但问题是已经经过了前面十来小时的折磨,消耗太大,而且夜路不好走,最后我们在茶岩顶前的大草坡,直接就地扎营,饭也不吃,直接睡觉了!

真的是十分悲催的第一天!

初一凌晨在大伙儿都在睡觉的时候,凌晨3点我们出发了!2个半小时就到达进山口,吃完早餐拉伸热身,6:10起包上山!

年三十在两步路上发帖,竟然还能找到同伴飞云一起进山,可惜飞云负重也很大,第一天后半程我们就分开了,所以只能留下背影照,希望下回还有机会一起走山!

跟熬夜送我们进山的阿俊哥哥来张合照

开始4公里1000米爬升咯,本来3小时能登顶的,但两母女背了8天物资,真的慢了许多,4小时登顶,增加了许多中间休息时间!真不应该背6罐气,因为高压锅很省气,实际5天也只用了2罐气,只能怪自己经验不足,今后两母女出行,可以按照2天一罐气来配置全程用气量!

山腰,看日出了!

满地落叶,五郎嶂虽然4公里累计爬升过1000,但路径明显,很好走!

路上看到的树灵芝

走不动就休息,说好的慢摇,前面没人后面没人,跟空气比配速,没意义!但每次休息后的起包,都让我无比痛苦,老腰不行哈,体重100斤,背负43斤,有点重了……

村庄很近,就在脚底下

很美的远山云海,层层的山峦叠在云海之下,雄伟壮观,恍惚之间,似乎仙境!相比云海沉入山峦,这个景象更能体现天地人合一!

特殊原因,我一直讨厌日出,虽美丽却饱含我终身遗憾,但云海,我特别钟爱,蕴藏无限可能,翻云之间也有了生的希望!

准备登顶五郎嶂,这里是蛮不错的营地,厚厚的草甸,就是没水源,后面初三晚夜登五郎嶂的好朋友队伍,就是凌晨2点在此处扎营看日出的!草坡有边有际,地势不陡峭,视野全是金黄色草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