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

女生单人单车环华骑行日记2021季至第409天(完毕)

到了晚上7点拐进去远离国道的村里,问了两户人家都说不能在门口扎营,口吻一致,说不能接触外来闲杂人等。

继续往前走,这里和昨天的村子一样,都是闲置了好多泥巴房子,种着几百上千亩很绿的草,好奇这是什么植物。好不容易问到路过的一个人,他说这是给牛吃的。让我想起刚才路过一个牧草公司,估计这些地都是这公司种的。

一大片种给牛吃的草

找到一片空地,打算就在这里扎营了,煮点东西吃。

出来才知道南瓜有好几十个品种

好原生态(荒凉)

晚餐小南瓜红辣椒青辣椒榨菜火腿肠汤

今晚扎营地,买了新的露营灯

出来这么久也没有在这么荒郊野外的地方扎过营,附近就只有几间破房子,其余的就是看不到边的田地,有些不安全的因素,心里有点害怕。今天别无他选,克服心里的恐惧吧,还能怎么样呢,期待明天太阳照常升起。

8日消费:西瓜3,油饼1,月饼2,鸡蛋2,火腿肠5

9日消费:炒肉丝35,米饭2,南瓜辣椒榨菜矿泉水23

2021年9月10日  永昌县~武威市  65km    天气晴  气温13~29

2021年9月11日   武威市~某村  33km

天气晴   气温13~30

10号骑行记录

11号骑行记录

今天看到太阳照常升起真开心,有种活着真好的感觉。

昨晚进了帐篷都不敢开灯,怕被人发现举报或者其他什么幺蛾子。

昨晚的扎营地

新的露营灯好好看,但都不敢开

早上出发时走的泥路,穿出去省道

永昌去武威的方向,一条新修的省道,基本没车

新修的安置房

路两旁的玉米地留出一部分种了花,好好看

今天也是下坡起伏路多,看着时间还早就在加油站买了点东西坐着充一会儿电,营业员是一个大爷。大爷还挺和善的,就是对于我一个人骑车有点不理解,在他的表情里我看到了“老人,手机,地铁”。

坐了有半个小时,来了另一个人,说这里不允许休息,让我赶紧走,态度很差。都是文明人有必要这样吗,好好说话我又不会赖着不走。他还骂大爷说为什么允许我坐在那里,吧啦吧啦说一堆我听不懂的话。我出去之后大爷跟着出来说那是领导,我只好和大爷说不好意思,连累他被骂了,这是哪门子领导。

加油站出来之后20公里就到武威市了,一路上路况好又顺风,骑得极其舒适。

午餐晚餐

3点半来到市区,找地方吃饭,酱骨头,6.9/块,点了三块骨头,水果爆米花米饭茶3块钱自助。

就这么吃完坐着等充电,6点半才离开饭店。

明天想在市区逛一下再出发,所以就在市区找地方扎营。这里的公厕也是令人迷惑,地图上显示很多公厕但是来到定位的地方都没有的,仔细看才发现是很多机关单位的厕所免费对外开放,所以不在路边,人家也下班了,只好找加油站洗漱,装点水。

加油站出来看到一个不错的地方,距离厕所也近,又有商店。进店里买点东西,在门口的插排处坐着充电,有人来围观。

一个大爷冲过来说:“你有开直播吗?”

“没有。”

“那你得赶紧开啊,不直播怎么行。”

大爷说平时闲着的时候就爱看这些骑车徒步的在快手抖音上直播,大爷还跟周围的人说我们带了什么东西,比我还清楚我带了什么东西。

大爷说得声情并茂,我听得脑袋嗡嗡的,也不想坐在那里充电了,就去旁边扎营休息。

今晚扎营地

昨晚睡觉穿很多还感到冷,今晚就不用盖被子了,气温变化真大。路边实在是太吵了,一晚上基本没怎么睡,起来收拾好就出去,打算去武威市博物馆瞧一瞧。

武威三套车——行面,卤肉,冰糖红枣茯茶

行面,味道不错,小碗的只有2片卤肉,其他就是豆腐干和各种菜,汤是芡汁

武威市博物馆

武威,古称凉州、姑臧。汉武帝派霍去病远征河西,击败匈奴,彰显大汉帝国的“武功军威”而命名武威,已有近2200多年的历史。

经常看到的中国旅游标志马踏飞燕(铜奔马)正是出土于武威的雷台汉墓。

这口大青铜器据解说员说是古代用来煮牛羊的

西夏王朝开国皇帝李元昊

护国寺感应塔碑

石碑是清嘉庆九年被武威人、甘肃著名学者张澍所发现,护国寺感应塔碑由于发现时间最早、保存的西夏文字数量最多、记录的内容最完整,是迄今所发现最有价值的西夏碑刻。

佛教和石窟从河西走廊传入中国

武威的天梯山石窟是我国开凿最早的石窟之一,也是早期石窟艺术的代表,是云冈石窟、龙门石窟的源头,在学术界有着“石窟鼻祖”之称,敦煌很多石窟的模式都有天梯山石窟的影子。

去完博物馆,找个地方坐着休息,中午30度的气温,好热,9月中的西北也有这么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