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三人爬山,天黑迷路被困了

北京青年报报道:
3月13日晚,北京市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接警,辖区内有3名群众登山被困。支队迅速出动力量赶赴现场,经过大约3小时的搜救行动,最终将3人安全救回。

13日晚9时52分,房山区消防救援支队接到市消防救援总队119指挥中心调度命令,在房山区周口店镇涞沥水村桃园山有3名群众登山被困。城关消防救援站指战员迅速赶赴现场救援。

由于人员被困具体位置不明,同时受到深夜能见度低、山区气温寒冷、道路崎岖和灌木丛生等因素的影响,搜救工作难度极大。消防员、派出所民警和蓝天救援队队员经现场研判后一致决定,在山下设置第一集结点,安排2人留守,其余人员全部上山搜救。到达半山腰后,设置第二集结点,分成3个小组进行搜救,以便提高搜救效率。

14日凌晨1时30分左右,第2小组在一悬崖边上发现被困人员。经核实,3名被困人员无受伤情况,只是由于天黑迷失方向,无法下山。在现场救援人员的引导下,3名被困人员被顺利转移到山下集结点。

近期由于气温回升,市民群众郊外春游、爬山、短途游等户外活动有所增加。消防部门提示:登山前,要合理规划路线和时间,不攀爬野山;随身携带应急物品,留意天气情况,保持通讯畅通。遇有受伤、迷路等突发情况,第一时间拨打报警电话求助。

看三人穿的衣服不少,不报警挨一晚应该没有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