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安

大美天目云间行,虎途驴上清凉峰

清凉峰,皖浙界山,主峰在浙江境内,浙江第三高峰,海拔1787米其实浙江还有好多超过它的山峰,以云海日出著称,驴友胜地,路线繁多,我们这次先头部队上午六点半出发,下午四点半到山脚,后队晚上七点二十,辛亏带了头灯,山路又陡友滑,出行时一定做好准备。

上坦村,只能七座以下车才能去的古村落,梯田油菜花已经盛开,吸引无数扫黄游客,我们本次计划路线是:上坦村-白石岩-天之地-仙人锯石-摘月台-清凉峰顶-茬头村,也是实际完成路线

小驴苏米,伴我驴行四海,是我的同伴,也是我的拍照模特儿,哈哈!

第一次听闻清凉峰是十二年前走徽杭古道时,那时候只能膜拜能上清凉峰的神级驴友,他们能够穿过关卡,扎营顶峰,坐看云起云落,日出东方
第二次是亲身经历登顶清凉峰,扎营山顶草甸,听风观星,裹着睡袋,迎接那冉冉升起的红日
站在清凉峰最高处,才发现南脊隐隐有条小路延伸过来,知道南山脊线,听闻神级驴友的介绍,一直神往,直到今天。

这款象形石,让大家浮想联翩

人在山脊上行走,刚刚才风和日丽,巍巍群山一览无余,转眼间云雾如海浪翻腾,不时从身旁掠过,远山如同一座座仙山,飘飘渺渺,朦朦胧胧,身旁景色时隐时现,瞬息万变,如置身于梦幻之中。

出行前在8264看过不少关于清凉峰的攻略和一些驴友失踪迷路的帖子,所以我们这次请了向导。在天气预报上又纠结了好久,最终大家一致同意到目的地视天气而行,才有了这次完美的行程。

此行清凉峰,上山基本上都在拔高,只有顶峰处有片草甸,休息午餐,感受白云在脚下的悠闲时光
下山就坑爹了,一直延峡谷下,几乎全程碎石坡,无明显路迹,溪流忽左忽右,瀑布时隐时现,轰鸣声一路相随,回到农家乐洗澡,才发现一只蚂蟥已经吸的肚大腰圆

云海揽胜

坐地露餐填饥肠
谁道沿途风景美
汗透层衣抹斜阳
-同行一位身残志坚的驴友淫诗一首。

看着都陡,还好有遗留的树根,可以缓冲

第一时间拍下这个吸血鬼的丑恶嘴脸,记录它在人间的罪恶,哈哈!

精彩的旅行,感受大自然美
美景
发自8264小程序
诙谐幽默,是个有趣的汉子
生活需要接近大自然
虎带驴友复登山,天目山系清凉峰!
后悔没去了
尼古拉天格尔 发表于 2021-3-15 09:23 [清凉峰,皖浙界山,主峰在浙江境内,浙江第三高峰,海拔1787米其实浙江还有好多超过它的山峰,以云海日出著称,驴友胜 ...

经典线路精彩风景!
象形石,想到啥了?
发自8264小程序
香蕉2010 发表于 2021-03-15 13:55 象形石,想到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