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03

淮南

又是一年赏花季,自驾闪家冲,再赏二月兰

春天是美丽的,美就美在百花齐放,万紫千红,是赏花最美的季节。听说八公山腹地的最美山村闪家冲,村外山涧河沟中的二月兰盛开了,我与几位美女朋友开车来到闪家冲赏花。
  闪家冲是一个很有少数民特色的回民村。这里远离城市,依山傍水,空气清新,民风淳朴。
又是一年赏花季,自驾闪家冲,再赏二月兰           [size=18.6667px]二月兰是一种常见的野花。花朵不大,紫白相间。花形和颜色都没有什么特异之处。二月兰别名[size=18.6667px]菜子花 、紫金草和诸葛菜。
又是一年赏花季,自驾闪家冲,再赏二月兰
     二月兰,这朴实的小花,如果只有一两棵,在百花丛中,决不会引起任何人的注意。但是它却以多胜,每到春天,如果万株二月兰相聚,大有凌驾百花之上的势头了。我们看到眼前成片的二月兰,到处都是一团紫气,小花开得淋漓尽致,气势非凡,紫气直冲云霄,连宇宙都仿佛变成紫色的了。

做为驴友我不是第一次来到这个回族村,这里大部分的村民都姓闪,树里的民房也大多是伊斯兰风格,别具特色,好看又养眼。下图是始建于北宋宣和年间的闪家冲清真寺。又是一年赏花季,自驾闪家冲,再赏二月兰
       来到闪家冲回族小学,网传大片的二月兰这在小学的后面的涧沟边。
又是一年赏花季,自驾闪家冲,再赏二月兰
      得来全不费功夫,果然在小学后面的沟沿上,我们发现了大片的二月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