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城

雾中双岭徒步

双岭是千面的,N多次的来过它就会用N多次的方式来迎接你,这次的它如同娇羞的少女,把自己藏在了云雾中

这次起点是里沟梯原名叫凉风塽,由于它在里沟村的里面,后来在户外圈里给叫窜了,也是为了方便记住

雾中双岭徒步
这里边一个天然的的洞穴,两边通透,在里沟梯的半山腰,以前是放羊人住山的地方

一路拔高到了转山的路口,本来这里的风景很美,周围山峰耸立姿态各异,缺口处能看到王莽岭主峰全景,现在只能在这个凸起的石台上望雾兴叹了。不过雾有雾的好处,就如这些照片在白茫茫的背景中更好的突出了主题

这样的窟窿山你可否熟悉?后面的龟驼峰已归隐于了云雾中没了踪影

雾中双岭徒步
千层台这里的石头像是一片片码起来,顾称千层台,一个拍照的好地方,眼前的照片更有一种不一样的美。晴天时从这里像东望去富沃的中原大地尽收眼底。

沿途像这样的石屋,石圈有好多,是锡崖沟人原先在山顶开荒种地的临时居所,大都是无梁结构,屋顶是用石片一层层圈起来的,远远望去像一个个蒙古包卧在那里

这样的午餐吃起来是不是很香

此地是两省的交界处,就着若隐若现的太阳,还有那刚上头的红牛,体验一把一脚跨两省的感觉

北雄关的风特别的大,也许是因为这个原因,把厚厚的云层压了下去,眼前的云海有了点轮廓,此刻心情也豁然开朗,站着峭壁处来跟云海来一个亲密的接触

山桃花永远是南太行春天里的主题,下山途中的遇见,它是最好的调节剂,可以为你赶走疲劳,带来欢喜

过了交界就该回程了,再回头再看双岭云雾飘渺,如梦似幻,敬畏之心油然而生。雾有雾的唯美,晴有晴的旷然,所有的遇见都是最好的,双岭下次再见!

起点里沟梯,终点张沟梯,全程13+公里,拔高400+,下撤5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