划艇

洞庭湖中戏看一片孤舟 达到物资补给站—岳阳市 1700公里长江皮划艇旅行 (湖南湘江流

11月30号     第十七天

路程:20公里到岳阳

花费:晚餐140红烧鱼,丝瓜     住宿40

天气:风向:东北风2-3级

温度:6-10

事迹:晚上睡觉的时候总是觉得帐篷边上有鸟在走,鹅卵石被大爪子弄出咯吱的声音,第一次晚上睡觉感觉到冷,我睡在迎风面感觉晚上睡觉的时候空气都是湿冷的,早上五点醒来一次,六点醒来一次,我试着拉紧一下睡袋,结果摸到领口的手上面居然都是水,我就知道是因为睡觉没有打开透风口,我们的呼吸都被憋在了帐篷里面导致内部结水珠,又赖床了一下,帐篷都被太阳照亮了,起来之后发现我们犯了一个致命的错误!!就是一般出太阳的天气,或者从阴天变晴天的当天早晨会打霜,我们昨晚在地面上摆满了船舱里的各种物资,结果都湿了,这是最傻的一个错误,以后看天气预报一要注意室外的露水,预报上面说今天是三到四级,我们实际划的过程当中就感觉湖面宽广了起来,浪就那样不经意被风给带了起来,触碰着我们的全身!!!我好喜欢!你信?呵呵   我一想到今天就能到岳阳拿到快递物资我就往前冲,记得晚上吃饭的时候跟杆子的对话,我说每个人都会累,谁这样划,不停地划还逆着风,和天气和时间对抗着都会累,大家都会想让自己舒服一点,让自己开心一点,只要当自己累的时候,自己痛苦的时候停下来,休息下,就能马上感受到那种间歇性的舒坦,但是我们不能只想着舒服和开心,这种东西只会越想得到越渴望,当你舒服了你会想要更舒服一点,永远没有尽头,有时候我们努力去做一件事,做到极致,把自己逼到极限,先让自己体会到最不情愿的痛苦,想必你最后得到的快乐和别人的快乐不能同语而言,我今天很累了,当我正想放弃休息一下的时候,我一想到我现在正准备懒惰一下,我就又拿出了150%的努力去克服自己的惰性,调整好姿势,心无杂念,一下一下让千里之行始于我每一下克服自己的懒惰,十天后我们得到1500%的结果,而你,当你累的时候,你想到的是手酸,连锁想到的是腰酸,又想到了脖子,手腕,背,最后是全身,于是你决定拿出50%的力气去划,因为你被这种情绪笼罩着,你一想到划船,脑子里面就会马上跳出来一个字,累!!其实在说这些话之前我就脑子飞速意识到我这些话根本不可能让他有什么转变,但这些话是我自己说给我自己听的,让我自己知道我的价值观是什么呀的,我应该去消化这些每天会实际遇到的困难和想法,我又该如何去面对未来的未知,其实我们湘潭的大部分人都还算生活质量高的,我此行目前为止,走走看看这么一些地方,人与人的区别真的比天和地还大,晚上上岸后我们把船听到了一个渔民船上,这是我第一次实际接触到什么是渔民,她跟我说他们一直生活在船上面,打渔为生,一次出船就是一个星期左右,看面相和口音她应该是北方人,微胖的体型长着一张类似草原上面那种高原红的憨厚老实的脸,她有两个女儿一个儿子,我本来想尽量夸她,让她开心乐呵一点,我说女儿好呀,嫁的好可放心了,她没有一丝波澜,轻轻地回答我,她们也都是嫁给了渔民,我当时脑子里面就出现一个画面,城市生活突然有一群和我们完全隔绝的马背上的牧民?   难道渔民只能嫁渔民?我也不太了解,后来的交谈她重复最多的一个词就是渔民,我们渔民这里,我们渔民那里,就让我真的很好奇渔民是个什么样的群体,他们是怎么样融入到城市生活的,他们对于生活的话诉求是什么,把船放在他的船里面,我们上了岸,本着上岸就要大鱼大肉不看价格的原则,我们点了一个水煮黄鸭叫,一个丝瓜,真的吃的太美味了,我感觉我现在每天接触到最多的东西就是鱼,我也不好怎么去评判,我还没有到这个高度,一方面那些电打鱼,炸鱼,乱打鱼的人很可恶,另一方面就是这次皮划艇旅行真的沿着江走,这岸边的人都是主要以鱼为主,天天吃鱼,我感觉鱼真的太好吃了,后来去找了招待所,拿了快递,晚上独自吃了个烧烤,睡觉就一点半了

早上起来发现退潮了接近半米的高度,放在外面的物资都被露水给打湿了

吃完早饭,把方便面包装放进垃圾袋带走

走的时候我看着杆子站在小岛的边缘远看着一望无际的洞庭湖水平面,此时此刻的我,没办法知道他在想些什么,或许是对这次旅程的感悟,又或许是对未来的惶恐。

很多时候浪打过来会把水都溅到我们身上,防水裙能防止大面积水进到船舱里面,但是长时间的打湿防水裙还是会让水渗进来,每次都会流到座椅上面,导致屁股的位置都湿掉,于是乎我们就就雨衣绑在屁股下面,让座椅和屁股之间夹着一层雨衣

出了湘阴以后基本上每天我们都要以这种方式下水,自然而然经验也积累了起来,知道怎么样把船顺着岸边的斜坡滑到水面上去

还有20公里就达到了岳阳市,这里是计划里的一个大补给点,我们之前买的很多物资都寄到了这里

路过一个小岛的时候,看到一大群的鸟在水面上面盘旋,不时的能看到俯冲到水面上抓到小鱼的鸟飞起来

通过之前的经验我们发现装备上还有很多提升的空间,于是我们买了一些必备的装备,再把一些不怎么用到的装备给寄了回去

这裤子我要着重介绍一下,在接下来的旅程中这件抓鱼用的套裤功不可没,解决了我们坐在船体里下半身会被进到船舱的水打湿的困难,自从有了这个裤子,很多的恶劣天气雨水就算进到船舱里面,也有这个裤子起到防护

之前坏掉的小拖车也重新买了一个新的寄了过来

因为原装的座椅没有靠背的缘故,我在淘宝上面买了个带靠背的座椅给装了上去

在岳阳市休整了两天之后,刚从这个小港口出发就又遇到了恶劣天气

我们杆子只能先靠岸,在一个小作业船上面等过一天再出发

这是第20天,打开地图看着地图上的长江,才明白我们才刚刚走了200公里,进入长江的江水蜿蜒曲折,先往北流再折返往东南方向走。此时已经进入了12月初,我和杆子预感,想要在春节前结束这次旅程好像是不可能的事了

下期抢先看

即将达到进入到湘江汇入长江的三叉路口—城陵矶

进入长江后的我们又会发生什么有趣的时候呢?

分享加关注,看最新推送
FSK0578 发表于 2021-3-15 19:09 [https://www.bilibili.com/video/BV115411P7C6  B站视频地址 ...

长江里的鱼应该多了
不需要退路 发表于 2021-3-16 08:34 长江里的鱼应该多了

是的呢   慢慢的多了起来
欣赏大片分享!
视频可以直接插入帖子里播放
好文分享,精彩支持
zhb001 发表于 2021-03-16 09:27 视频可以直接插入帖子里播放

不知道怎么操作,每个都是有视频的,但是不知道怎么放
发自8264小程序
  • zhb001 在电脑上发帖的时候,发帖框上边有插入视频的按钮,打开插入视频网址就可以了。要去掉网址里问号以及后边的代码 2021-3-16 16:03
FSK0578 发表于 2021-3-16 15:55 不知道怎么操作,每个都是有视频的,但是不知道怎么放 ...

痛并快乐着哈哈~
这水太黄了,看进入长江会不会好点
柠檬懒洋洋 发表于 2021-3-23 11:39 痛并快乐着哈哈~这水太黄了,看进入长江会不会好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