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zhb001 发表于 2021-3-16 16:36 前来顶贴支持 更待更新

zhb001:谢谢鼓励,一回忆起西藏之行,热血澎湃,浮想联翩,夜不能寐,一定要写下去,争取日日更新。

下了火车到成都的天府广场照完相就出发了,虽然已经十点半了,但海拔低(成都海拔520米)、路况好(柏油路)、心情也不错!从成都到邛崃81公里的路程,我们早早的就骑完了,下午5点到了邛崃。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这一路还没耽误游玩,沿路的琵琶树,引起了我们的好奇(我们那不产琵琶,市场也很少见),路边全是卖琵琶的小摊,一问;5块一斤。老孟买了二斤,好甜啊!吃完了,小于没吃够,想再买,骑了一阵儿,问价10块一斤。干脆进城再买吧,根据以往的经验,城里的水果往往比果园的还便宜。谁知到了邛崃15元一斤,以后价再没降下来,我们再也没吃琵琶了。

在琵琶树下给老伴拍照,当时没觉得没什么不对,可回旅馆回看时,给了我一个大大的惊喜,老伴头上有一只巨大的蝴蝶!也就是说当我按下快门的一瞬间有只蝴蝶飞到相机的镜头前。好珍贵啊,彩蝶飞来,骑行318一路顺风。

第二天,5月11日  星期日  邛崃 — 卧龙 — 名山 — 雅安 天气; 晴 17/27℃
      今天计划从邛崃到雅安。海拔600米左右、行程78公里。
   全国各地准备骑行西藏的骑友都聚集在成都,一路上看到骑行到拉萨的骑友真多。昨天,从成都出发晚了,遇到浙江的十几位骑友,相互交谈、寒暄后说:“今天就别走了,仅我们遇到(今天进藏骑友)已经有好几拨了,你们现在走,到雅安也没住处了。”听到这昨天我们只骑了77公里,中途在邛崃住下了。 可能是刚踏上征途,大家都很兴奋,相遇后,着急的打个招呼继续骑行,不急的、停下车留个影。刚离开邛崃,骑行在108国道上,酒香扑面而来,原来这里是酿酒大道,路旁均是酒厂。初来乍到,看什么都新鲜,下车留个影再走。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给我也照一张”老姜说道。

乌兰夫没有冲在第一线(托腮)
加油老哥!!!
  • 华山论剑316 晴雪满竹:谢谢鼓励,继续更新 “这又是啥?快、照下来。”看什么都新奇。 “给我拍个全景,”这一下看明白了,茶马古道上的运茶人。 “菜根香”?似曾相识,哦、想起来了,呼市有一大型餐饮 ... 2021-3-17 14:12

晴雪满竹 发表于 2021-3-17 12:25 加油老哥!!!

晴雪满竹:谢谢鼓励,继续更新
    “这又是啥?快、照下来。”看什么都新奇。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给我拍个全景,”这一下看明白了,茶马古道上的运茶人。

“菜根香”?似曾相识,哦、想起来了,呼市有一大型餐饮连锁店叫“菜根香”。还有一道菜也叫“菜根香”,这不像饭店呀。

进去看看,一股浓浓的酒香扑面而来,院内全是大酒坛,这是“菜根香”酒啊。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在离开邛崃市,骑了1个多小时,忽然看到“邛崃界”三个字,“唉,出来还没拿旗帜照相啦,在这照一张。”小于的倡议得到大家的响应,于是,有了第一张展示旗帜的相片。这是组织交给的任务:到了新地方要展旗拍照,并要及时发回照片,他们要在网上作现场直播。

欣赏大片分享!
  • 华山论剑316 1290673730:谢谢欣赏,谢谢分享!继续更新。 啊,好大的滴水观音。 在我们那我这颗滴水观音长的这么大,已是奇迹。 在这房前屋后公路旁硕大的滴水观音能不引起我们的好奇吗。 ... 2021-3-18 16:39
1290673730 发表于 2021-3-17 17:12 欣赏大片分享!

1290673730:谢谢欣赏,谢谢分享!继续更新。
      啊,好大的滴水观音。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在我们那我这颗滴水观音长的这么大,已是奇迹。

在这房前屋后公路旁硕大的滴水观音能不引起我们的好奇吗。

进入雅安界拍照留念。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途中遇骑友,问问也是骑行西藏去拉萨,那就拍张照,后会有期。

拍照者,反被拍。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路顺、心情好,一溜烟儿(下午1点多。),我们就到了雅安进入雅安城

进入雅安城一看到邮局老姜闸一捏、站住了,“我还有个任务”,说着掏出了条幅;“进邮局盖个戳,留个记念。”

雅安地处四川盆地的边缘,是青藏高原与四川盆地的交接点,盆地含水丰富的暖气流上升与青藏高原下流的冷气团频繁相遇、交流形成降雨。据说,一年365天,就有300天在下雨,因此,雅安又称雨城。雅安有‘三雅’,既雅雨、雅女、雅鱼。说起雅雨,据说,在雨中逛雅安也是一景。雅女,是说雅安阴雨天多,空气湿润;日照少,人体接受阳光紫外线就少,女士皮肤自然白皙细嫩,女人吗,一个白、自然美。难怪当地人说,我们这的女人连买化妆品的钱都省了。雅鱼是当地江中的特产,因无人工养殖,人们的过度捕捞,产量低,价格高。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到雅安,看雅安廊桥,必须的。雅安廊桥是世界最长的廊桥,它长240米、宽22米、高三层,古色古香,高大典雅,非同一般。逛过横跨青衣江的雅安廊桥,人们往往忽视了青衣江支流上的两座小廊桥,它们也有两、三层,小而巧,慢慢细观,也有一番看头。两座小廊桥,它们也有两、三层,小而巧,慢慢细观,也有一番看头。

到雅安,“时间还早,先不忙找住处,到雅安博物馆看看”老孟提议。到那一看,修缮闭馆,“照张相吧”,还是小于张罗照了相。

先看看雅安廊桥,再沿青衣江江边公园逛逛,走着走着,小于不见了,正当大家要找她时,她手拿四根雪糕过来了,每人一根。吃着雪糕,逛着公园,和雕塑照照相,好不自在!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唉,哪不是路上遇到的骑友吗?问问他们住那了”眼尖的小于,看到骑友想到找住宿了。骑友住地是一处专门接待骑友的楼房。骑友帮我们给旅馆打了个电话。

一个电话女老板便在路口接应我们,一到地,看到楼房我们就有点不愿意了,因为要上楼,自行车怎么办?可女老板既热情又会事儿,指着宽宽的楼梯道:“我帮你们抬”。说着就要动手,我们怎么好意思让一个女人干这活儿。于是自己动手搬车上楼住下了。我和小于一个房间,他们俩儿一个房间,每人20元,还能洗澡。

住下后,最让老孟、老姜高兴的是:这有WiFi。在成都天府广场我看到老姜用手机拍照。于是我找到老姜说:“老纪让发照片,没电脑,我的相机发不了,你拿手机给李士雄发个试试。”老姜当即发微信,6点24分,我也给老纪发了个短信告知。6点31分,老纪回信;“奥,你会用微信发图片了!真不错。那我就等着看老李的帖子。”回来在网上,我看到李士雄老师当晚就把我们的相片发到网上了。
    我和小于上街买点明天路上的干粮,看到有人在遛狗,她想起留在家的狗狗大头,忍不住逗起别人的狗来。
    买好食品,回到旅馆打开手机,我看到队友老任发的短信:“你们够性急的,我以为你们怎么在成都也得住一、二宿,没想到当天到成即踏上318线。”是啊,对骑行318的渴望,对雪域高原向往,对拉萨的召唤,世界第三级的神秘,到了成都急不可耐!!!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第三天  5月12日  星期一   雅安 — 紫石关 — 新沟 天气; 晴  15/26℃   行程:86公里。
   今天5月12日是离开成都的第三天。雅安海拔641米、目的地新沟海拔1330米,也就是说,从现在就要离开四川盆地沿着青衣江逆流而上,向高高的青藏高原进发。果不其然、出城时间不长、我们离开成都走了两天108国道,今天我们看到了318的里程碑。

318线、果然不寻常,上路就爬坡,走不远;“天下第一关 — 飞仙关”,飞入眼帘,停车照相。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走近青衣江边,好深的峡谷,

湍急的江水

弯弯曲曲的上坡路,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已破损的铁索桥,透过稀稀拉拉的木板,小于虽然已站到铁索桥上,仍不敢抬头看镜头。
    我上去,看、双手离开铁索了。

敬礼,看铁索桥上细细的钢丝,是让人感到害怕。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今天骑行虽然上坡,但难度不大,下午5点新沟到了,在小镇路口旅馆的招牌引起我们的新奇:“517 318”这不是我要骑318国道之意吗。

看到老孟骑车在前,我们在后又看到旅馆,我们便停车询问。一打听,每人40块钱。除住宿外,还管今晚、明早两餐。晚餐保证你们吃好,既由骑友7、8人拼桌,任意点菜若干再加一汤,不够,可再点。早餐吃饱:稀饭、馒头加面条。外加免费淋浴、代洗衣服,床有电热毯。一听到这,我们也顾不上已经骑的老远呼叫不住的老孟。有意要住,女老板闻讯,立刻招呼其丈夫把我们的自行车推过门前的水沟,推进屋内。还连连说道:“来这,就像到家了。”这时,老姜才打电话,让老孟返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