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在康定看到山上的藏画,藏族风格的建筑,满街的藏民,仿佛到了西藏的某一县城。离开跑马山,看到甘孜藏族自治州广播电视台,才知道我们还在四川境内,这是四川省甘孜藏族自治州康定市,解放初曾是西康省藏族自治区人民政府驻地。

在山上看康定城

骑行途中看到的跑马山

17公里的上坡路,7点出发、11点到了折多塘,连玩儿带走,也骑了4个小时。

折多塘只是一个小村,没几户人家。我们见店就住。还好,这户藏民虽然没有挂招牌,但专门接待骑友。价钱还不贵。40块钱包住,包早、晚餐,还可洗澡。这是供骑友住宿的二层楼。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有年和同事小两口从北京去五台山玩了一圈。他们出车,我出全程油费。皆大欢喜,一路都玩的很开心。事先说好,双方能接受就行。

发自8264手机版 m.8264.com
   这是饭厅,室外停着的全是骑友的自行车。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这是接待骑友的客厅。客厅中有电视、有电脑、中间那个茶几底下有电加热装置,人坐在茶几旁可取暖,茶放在茶几上还不会凉。注意:电脑桌旁,小于在电脑上玩打大尖,老姜在请教小骑友:手机照相怎样在相片上设置日期。

店主包晚、早餐, 因我们到的早,午饭只好也在这解决。为了不给店主增加麻烦,我们要了个蛋炒饭,店主说,天冷,(天气预报:康定地区,小雨、5 — 11℃,这比康定海拔高,气温会更低。)又给加了一个萝卜、白菜汤。

在有火的大灶旁,我们吃着蛋炒饭,喝着萝卜、白菜汤,外加一盘儿特制的藏家油拌干咸菜,不咸、特香、特好。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这是我们住的藏式房间。

前来顶贴
华山论剑316 发表于 2021-3-16 03:16 [  我已过6个12生肖,我和我的老伴及队友四人骑行西藏已有六 ...

向老伯致敬,本人2013年9月骑行的川藏南线,亲身体会了翻阅4000米雪山垭口、一日四季、被野狗狂追、被洗劫手表、被路遇老乡怒赞、被雪域风情震撼、被千年冰川折服,一路的宁宁种种,让我直到今日还魂牵梦绕,希望到了您们的这个年纪还能疯狂......
华山论剑316 发表于 2021-3-17 03:18 [    [fon ...

这种状态,年轻人自愧不如,318绝对没问题!
  • whu_ant 这狗一天跟着跑了170公里么 2021-4-12 15:07
  • 华山论剑316 贵阳9527:谢谢,你说的那些我们都有过,但有惊无险,不过还是出事了,摔车、高反……,我们能到达拉萨吗?下面容我慢慢道来…… 看到远方的雪山了。 2021-3-25 17:32
zhb001 发表于 2021-3-25 13:38 前来顶贴

谢谢,谢谢大力支持!!!
贵阳9527 发表于 2021-3-25 14:43 这种状态,年轻人自愧不如,318绝对没问题!

看到远方的雪山了。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吃完午饭,天太冷,老姜上床大白天盖上棉被休息了。

小于则上到晒台。
     在晒台上看到雪山。这可是炎炎夏日啊。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今天,路程不长。从康定启程的骑友,走的再晚,也早早到了。老板娘早就揣摩到我们的心思,3、4点就开始准备二、三十人的饭菜,不到6点就开饭了。饭厅也住人,吃完饭,桌子一撤,再架几张床,便成了宿舍(这就是,价钱一样,早到的、住小屋;晚到的,住大屋;更晚的,住饭厅。)

饭厅兼宿舍

保持一颗远行的心,年龄什么的不是问题!赞一下老大哥姐们!
  • 华山论剑316 [color=Red寒武纪1976:谢谢!有这么一句话:“活到老 学到老”,我们坚持“活到老 骑到老”,精精神神地活到离开这个世界的那一天。 ] 2021-3-26 07: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