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我们看到的是水力转经筒。

爬坡途中体力消耗极大,骑行一段停下休息,人们就喝水、吃点东西补充体力。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骑行西藏可不像平时骑着裸车那么轻松,衣物、食品、药品、自行车修理工具等,还不算车前包,大大小小七个。负重怎么也有三、四十斤。

不单我托的包多,看其他人的自行车上也是满满的一堆包。

骑行川藏线即不荒凉,也不寂寞一路上骑友不断结伴而行。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轮滑海哥 发表于 2021-3-26 22:20 期待更新  分享快乐与经验

轮滑海哥: 谢谢关注,不断更新!

穿梭在云中的318公路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为降低公路坡度,川藏线上这种发卡弯比比皆是。

又饿了,饥不择食?有点夸张了吧。

看我们老孟吃的也是烙饼。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吃完有精神了,与下面的公路,上面的雪山合个影。

刚吃完烙饼,离折多山垭口不远处,有一“能源补充站”。原来,一位当地的藏族骑友,两次骑行川藏线后,发现了商机。在离垭口处,人们登山既累又渴,“饥寒交迫”时,遇到高原上的“酒吧间”,雪中送炭,谁能不进来坐坐!这里有热咖啡、热奶茶及各种瓶装冷饮及袋装小吃,价格还不贵,“红牛”  山下卖6块、这卖7块;600mi可口可乐山下卖3块,这4块,“我是车友,卖给骑友,加点费用,服务大家。”开店小伙儿如是说。(以后在别的山顶卖的“可口可乐”均为6块)。

当然,你什么也不买,自带吃喝,借’风水宝地“坐坐,吃点儿、喝点儿,店主也欢迎。不过,坐了一会儿,吃喝完毕,我们知趣地走了。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在“能源补充站”休息片刻的骑友向折多山垭口发起了冲锋。

我上来了

我也到了。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可折多山垭口还有一段距离。

下午1点,我们骑到白雪皑皑的折多山垭口。

折多山垭口建有观景台及停车休息区。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先拍照,这一回可好了,有小王给我们照相,我们不用麻烦外人了。

给我来一张,老姜抢先拍照。我老汉能骑行到川藏线上的第一座4000米以上的高山,能不高兴吗!

哦,把我们八队的旗子拿出来拍一张。折多山海拔4298米,号称康巴第一关。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来,给我也照一张”老孟说道。

“给你们照完了,给我来一张”小王说。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从山顶看折多山垭口,左边是上山路,右边是下山道。 到了折多山垭口,因天冷、风大,骑行的疲惫使我们无力再往上走,幸亏有小王,年轻力壮登上山顶照下这张折多山垭口全景照。

照完相,赶紧下山吧。下山前,作为领队,我再一次强调骑行下山安全:第一,稳住车速,直线时速3、40迈;转弯控制在20迈以下。第二,保持行车安全距离,前后距离要在50米以上。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最后两张照片上的文字  是骑行人应该掌握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  文章写得具体  老骑友的感悟  学习了  以后 牢记 : 编队骑行时,下山安全:第一,稳住车速,直线时速3、40迈;转弯控制在20迈以下。第二,保持行车安全距离,前后距离要在50米以上。第三,注意力要集中,远看行人和车辆,近看路面有无异常。如有情况轻刹后闸,减下速来,前后并刹停车观看。注意:刹车最主要的功能是减速,而不是停车,如车速过快,下意识地猛捏闸,十人有十个要摔车。安全骑行才是最快乐的! 期待老哥哥的精彩分享
  • 华山论剑316 轮滑海哥:可惜我们这支新组的队友,对以上要求没有深刻的体会,骑行318线几乎每天都在爬坡、下坡。以致后来下坡拐弯时几乎临近的两人摔车,差点断送我们的骑行西藏。 危险的下坡。后面的队伍差距相隔太近。 ... 2021-3-29 04:44
轮滑海哥 发表于 2021-3-28 22:41 最后两张照片上的文字  是骑行人应该掌握的基本要求及注意事项  文章写得具体  老骑友的感悟  学习了  以后 牢记 : ...

危险的下坡。
后面的队伍差距相隔太近。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如下坡速度太快,前面骑行的人,如突发故障,后面躲闪不及或猛捏闸,极易发生摔车事故。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说完,我让他们一个一个的下山,我断后。因为我要图痛快,一马当先地跑了,后面如有情况,我作为领队不好照应,如有人爆胎了(特别是小于),我还得爬坡返回,谁让我会补胎,而且补胎速度还快。

路窄、车多,小坡真要小心。(请注意小于自行车下的水泥减速带)

从折多山放坡下来,有水泥减速带,它和地面浑然成一体。在远处快速通过时根本看不到,据说不少骑友在这摔车。我们那天通过时,前方有两、三位骑友向我们招手,减下速来,听到骑友的提醒:“减速带!慢行!”刹车、减速、通过。我们看到路边提醒者全是年轻人。真好,年轻人,也祝你们好运,平安顺利到达拉萨!
我们一起骑过——四位老人天路之旅

下坡途中一路风景真好。

遇到好景,只要有骑友停下了,我们也随便停车休息片刻再走。

在你后面两天出发,紧赶慢赶没追上你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