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

作者        云珍

2021.03.15

我们和春天有个约会,等到2021年春暖花开时来个灵树往返,去体验一下一览众山小那种小小的成就感。

3月14日星期天,领队蒋勇,队员脚不停留,罗慧群,蜉蝣,幸福的一家人,云珍共6人参加。

7点20分太阳刚刚冉冉升起,拍张集体照准时出发,由灵岩山景区东门经过灵岩苑到达灵岩山寺庙,因为要抢进度休整5分钟分后由灵岩御道一一到大焦山脚下,老驴脚不停留还不忘净山活动,爱护环境。

我们一路欢歌笑语

然后唱着苏驴之歌快乐前行……

青山在呼唤,小溪一在期盼。

蜗居闹市想飞天,给忙碌说再见。

把烦恼抛一边,让我们撒个欢,携手漫步青山绿水间……走吧,我们走吧,驴呀,驴呀……

不知不觉,这时我们耗时67分钟提前完成灵焦(大焦山为魔鬼线)

沿着消防通道经公房里穿越五峰村,我们看到田间各种自然植物,油菜花,新鲜蔬菜,花花草草。

经五峰道观,走天池山脚下,经过了连绵起伏的小山坡,

由贺久玲经莲花峰到花山在放鹤亭休整后下去到食养人道观,我们一路互相鼓励。

接下来上了一个有点小难度的麓山,当我们快要下去的时候,遇见了一位非常熟悉的人,那就是苏驴创始人门外汉(我们都称呼他为爬哥)简单交流后小爬哥带领我们走了黄冠山(避开公墓)的一条小路,然后来了张合影就分开了。

我们于11点15分开始在大阳山森林水世界开始爬(绝望坡),一路上互相鼓励,加油,完成后走南阳山箭阙峰。

在箭阙峰感谢苏州户外驴友给我们桌子,凳子让我们坐下来吃东西,补给,结束后我们途经文殊寺,在大石山附近的戈家屋开始返回。

我们四人状态依然不错,脚不停留由于膝盖疼没跟上,幸福的一家人体力不够也没跟上,但是他俩都在我们附近。

开启返程之旅,返回的时候我们一路收集走散的队友,碰到了幸福的一家人,他说:完成单程灵树准备撤了,后会有期。然后我们走西边的绝望坡下去是菖蒲泉和百果园,在百果园看到了失散的脚不停留格外亲热,在大阳山合影留念。

五名队员边走边聊,在黄冠山休息片刻后穿越黄冠山公墓,上麓山,在放鹤亭补给,在下午3:30分的时候我们从放鹤亭开始一路鼓励,互相加油,前后保持在10米以内,马不停蹄按照原路返回。在灵岩山我们偶遇美女强驴友(木渎jl辣椒)她帮我们往返的驴友拍了张合影匆匆的跑山去了。

领队蒋勇不停的给我们鼓劲,前面就是终点了,一会儿在大家的坚持努力下终于到达返程终点,这时已是17:22分。正面巳关闭,只能走西门出去。

日出而行,日落而归。就这样用自己的双脚去丈量世间美好,去发现自我价值,让生命来次完美绽放,去体验一次不一样的感悟,用自己喜欢的方式去生活,去徒步,去登高,从中也是一个自我挑战内心的坚定,勇毅,才能到达终点,心有所期,人生才更多彩。

编者按

禅师有云:

“老僧三十年前来参禅时,见山是山,见水是水;及至后来亲见知识,有个入处,见山不是山,见水不是水;而今得个体歇处,依然见山还是山,见水还是水。”

记得15年前初来古城苏州,携家人攀爬灵岩山时,见驴友配备登山杖、护膝、登山鞋登山包、渔人帽。。。全副武装,很是热闹。当时,我还真有点莫名其妙,甚至不屑一顾:不就是一区区土堆,能叫山吗?爬爬也罢,犯得着棍棍棒棒,装什么装?

打听下来,方知看似无山的苏州,实则蕴藏着爬不完、爬不够的山。

在数十条野爬路线中,灵树线(18公里)堪称经典,也最为艰难。能6小时内完成者,就算毕业,荣升“苏州驴友”,实至名归。能12小时内完成灵树往返(36公里)者,那就荣称“江苏驴友”。不过,获此殊荣者,极少极少。女中豪杰,“江苏驴友”,更是凤毛麟角,空谷足音。

队长蒋勇,脚不停留,成员罗慧群,蜉蝣,幸福,云珍一行6友再次成功挑战灵树往返,既是苏驴户外团队的荣光,也是苏州数万驴友的骄傲、自豪。

灵树往返记

入门级雪山挑战 四姑娘山大峰攀登2.5日 1:2协作,天天出发
好文分享,精彩支持
围观欣赏,好文美图分享
翻山越岭哇
大焦山那个爬绳子的坡在哪里的呀,我走过很多次大焦山怎么没见过这条路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