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西女驴友爬山踩到青苔摔下悬崖受重伤下半身没知觉了

江西台都市现场报道:

3月14号中午1点左右,一名女驴友在攀爬江西上饶广信区的水晶山时,不慎摔伤,被困在山顶的悬崖边,十分危险。当地消防紧急营救。

下午2点左右,消防员到达水晶山下,由于车辆无法进入,队员们带着担架,奔跑上山。3点多,通过手机定位,消防员在距山顶十几米的一处悬崖边,找到了被困的伤者。

据消防人员介绍,当时伤者痛得动不了,下半身双腿已经没有了知觉,但意识还是很清楚。

消防员将受伤人员抬上担架,用绳索固定。下山的途中,到处是悬崖峭壁。几名消防员抬着伤者,一步步往下挪。在半山腰有一处悬崖,十分陡峭,加上天色已暗,消防员每抬一步,都很艰辛。

晚上7点半左右,大家终于将伤者抬到了山腰的一处平台上,医护人员对伤者进行了紧急处置。之后,消防员轮流背着伤者下山。

晚上10点50多,历时将近10个小时,大家终于将伤者转移到山下的安全地带。随后,120将伤者送往医院救治。据了解,当天上午,伤者张女士和一群驴友相约爬山,途中脱离队伍,准备往另一方向山顶爬去时,踩到青苔上打滑摔伤。所幸经过治疗,伤者并无大碍。

最后,小编在这里也提醒广大登山爱好者,未开发的山区,尽量不要去攀爬,以免发生意外。